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癌症樓讀後感---有缺憾的愛情

癌症樓讀後感---有缺憾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癌症樓讀後感---有缺憾的愛情

  看完《癌症樓》,自己慶賀一下!

  我是一個愛情的完美主義者,病人奧列格和薇加醫生的愛情讓我感動。

  薇加在給奧列格治病的過程中兩人產生好感。奧列格是個流放犯,他出院了臨時沒地方可去,薇加說:“您知道嗎,其實您完全可以住到我那裡!”他看到了她兩頰泛起的紅暈,”這紅暈必須用笑聲來抵消,用笑聲擋住它,不能讓她感到窘迫,這就是為什麼必須想好最初的幾句話,顯得既有禮貌,又相當幽默,從而沖淡那不同尋常的境況。”

  他去找薇加,“離她家愈近,他的神經就愈緊張。這是不折不扣的恐懼!然而這種恐懼又使人幸福,又使人幸福得要死,單憑這種恐懼,他此刻就有一種幸福之感!“他甚至買了兩束紫羅蘭小花,他衣衫破舊,背着舊行李袋子,不好意思拿花,就塞在袖筒里。

  可是陰差陽錯,薇加剛出去,鄰居老太太反感他趕他走。他沒見到薇加!!之後,奧列格坐上火車迴流放地,和薇加錯過了。錯過了未嘗不是一種美,但這種美總讓人遺憾。



癌症樓讀後感---有缺憾的愛情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