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我不再敢恨父母了》觀后感

《我不再敢恨父母了》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不再敢恨父母了》觀后感

  這個學期老師一直都有在介紹一些傳統文化的知識,也給我們看了一些很經典的傳統文化視頻,讓我深有體會。讓我知道傳統文化的力量居然如此強大,改變了那麼多曾經性格特別不好、對父母兄弟姐妹不尊重的一些人。自此以後,我就覺得傳統文化特別有魅力。這幾天,老師又介紹我們去看傳統文化視頻,我很開心的去搜索了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全集。其中,我看了《我不敢再恨父母了》這個視頻,深有體會。

  視頻的一開始像是在放一個新聞報道一樣,是個離婚案。為了離婚,父母雙方把兩三歲的孩子丟在了法院然後引發的一切。這個案例放完之後,就開始了本視頻的重點。

  這個視頻是一位有些名氣的女星作的講壇。她開始說了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成就,這些開始我還不太明白,原來都是為了後面她所說的東西做伏筆。她也是兩三歲的時候父母離異,但那個時候她已經開始記事了,她記得父母總是吵罵打架,她記得父母離婚時在法院里法官問她想要跟誰,她記得很多很多。她說的一段我印象特別深刻,就是在法院法官問她想要跟誰的時候,她瞥眼望向父親,她說她望向父親的時候,她的父親也感受到了,就立馬立起身子,滿眼充滿了期望,期望她能選擇他,但是在法院里,是她的母親一直抱着她,保護着她,所以她選擇了母親。她說,她說出母親的那一刻,父親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癱下去。這裡,我看到了一個父親對孩子的不舍和愛。但是,當時的她並不知道。

  在父母離異之後,她的母親很倔強很要強,並沒有接受她父親所給的生活費,以至於家庭經濟一直很拮据。她自己也知道這一點。當學校要學生們購買校服的時候,她知道母親承擔不起,便一直欺騙學校,後來學校知道她是在說謊后,便很生氣的打電話給了她的母親,她的母親也因此訓斥了她一頓。她說她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想要報復的,報復她的父親,給她和母親帶來這樣的痛苦。以至於,後來她拼盡全力,讓自己變強大,給母親好的生活,也給自己一個好的報復機會。 之後她所說的種種,便是她開始報復的過程了。她誣陷父親,不領父親對她的情,她在半夜離家出走離開父親等等。這一切,讓她的父親失望,難過甚至絕望。

  看到了這裡,我的心也開始難受起來。我的家庭也不是個特別完整的家庭,只是個名義上的家,我的父母在我印象中就開始吵架打架,直到四年前,他們都離開了這個家。雖然我沒有像視頻里的女生一樣報復他們,但我的確有恨過他們。每當我看到大街上,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在一起逛街或者我身邊朋友家裡人在一起吃飯,我就會難受。他們都有自己的苦衷,我都知道。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是我的父母。上了大學,我總是會給他們打電話,我總是想在他們那裡索取些對我的關心。可能我也不是個完人,別人總是說讓我怎樣怎樣威脅他們,可是我就是做不來。

  看了這和視頻,我感觸頗多,我更覺得父母的重要性,不管怎樣,他們都是愛我們的,只是他們的愛是默默的,他們的愛是不善言辭的,我會在我可能的時間裡,好好的愛他們,不讓他們為我操心,做個更加獨立的女生。

  汪露

  2015.11.10



《我不再敢恨父母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