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飛了讀後感

我飛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飛了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兩本黃蓓佳的書。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飛了》這本書。

  這本書講了小學臨近畢業六3班的男生單明明。他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卻過早失去了母親和外婆。生活在沮喪中的他一心盼望能有奇迹發生。當他最困難的時候,新來的男生杜小亞幾乎改變了他對生活的看法。他們和月亮曾買過兩隻小兔子,和二年級的小同學一起觀察它們。單明明和杜小亞幫一部電影做廣告。他們還談論過"飛"的理想,幫助月亮鼓起勇氣上節目。可是杜小亞卻生了重病之後離開單明明。那個關於"飛"的理想和杜小亞的深切關懷,伴着單明明成長。在畢業前夕在同學們關切的目光中,單明明在體校考試中感覺杜小亞會永遠沉沉地站在自己的肩上,單明明在心裡大叫,我飛起來了!我要像杜小亞一樣地飛了!我要實現杜小亞的夢想!今後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待着單明明和他的同學。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這部小說深刻地描寫了單明明和杜小亞之間的友誼。單明明一個差生,認識了杜小亞后成績逐漸提高,性格開朗起來,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由此可以看出交一個好朋友,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我平時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好朋友,他們幫助我克服困難,學會團結。人的一生是離不開朋友的。

  我飛了讀後感(二)

  前段時間 , 我看了一本黃蓓佳阿姨寫的一本小說,書名叫《我飛了》。

  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六年級一個叫單明明的男孩,為人熱情、仗義,喜歡跑步,卻由於母親過世,父親又沉迷賭博,最疼愛她的奶奶也離他而去了。生活在沮喪中的他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發生。他與新來的男生杜小亞無意中成為鄰居和朋友,可是杜小亞卻因病離他而去。那個關於"飛"的理想和對杜小亞的深切懷念,伴着單明明成長,伴着六(3 )班成長。在畢業前夕,單明明終於在同學們關切的目光中飛起來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杜小亞剛做完化療,頭髮都掉光了,他害怕同學們嘲笑他,就把自己關在家裡,誰也不見。單明明來找他,看見了沒有頭髮的杜小亞,知道了他的痛處,他們倆說了很多話,可杜小亞還是不肯去學校,最後他們一起戴着帽子去上學,後來全班人知道了,每人都戴了一頂帽子。做課間操時,也就他們六(3 )班戴着帽子。

  朋友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友誼,知己,這三個詞一個比一個重,有朋友才會有友誼,當友誼變得很牢固,堅不可摧,其中一個人甚至知道對方的想法時,朋友,就變成了知己。例如我和張蘅,在一年級玩遊戲時,就異口同聲的說過一句話,遊戲中,她常常能說出我想要的某個東西,隨着年齡的增長,她幾乎都把我"琢磨"透了。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交些朋友還是好的,可以傾訴你的不愉快,也可以分享你的快樂。互相幫助,我想,這是作為朋友最基本的了。

  我飛了讀後感(三)

  作者 小雨滴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我飛了》。

  這本書里主要講了一個叫單明明的六年級學生在開學的一天里作業有幾頁沒做,被數學老師李小麗罰當著全班的面,做一道數學題:做出來,放他一馬;做不出來,要叫家長。然後班主任文一濤來介紹新同學杜小亞。他看見了老師與單明明的氣氛,小聲說了題目的解答辦法,只不過是唇語,而單明明聽懂了,說出了答案,緩解了氣氛。

  下課後,幫助了單明明的杜小亞惹到了同學左凡兵與呂曉曉的嘲笑,因為他長得很白,像一個女孩子。這時,單明明挺身而出,大聲怒吼將呂曉曉的嘲笑推向左凡兵。杜小亞漸漸有了立體的感覺,開始與單明明一起玩耍、做作業、回家。

  有一次,單明明到杜小亞家玩,杜小亞讓單明明看了一隻小肉鴿,說捨不得吃它。單明明問他為什麼要吃鴿子,杜小亞坦白的說明了自己天生就有白血病,那時單明明的心中有了一種必不可少的震撼,時刻想着杜小亞……

  後來,杜小亞在一次流鼻血中,血流太多,喪失了性命。但他的靈魂變成了一個小天使,永遠隱藏在好朋友單明明的耳旁,時時刻刻保護他、幫助他。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一個想法:單明明跟他的好朋友杜小亞整天形影不離,單明明有難時,杜小亞還來幫助他,為單明明着想。我們也應該幫助、保護自己的好朋友,為我們的朋友、全班同學着想啊!

  《我飛了》真是一本好看的書!

  我飛了讀後感(四)

  人怎麼能飛起來呢?我帶着這個疑問,翻開了黃蓓佳奶奶的 《我飛了》。

  小學生單明明是一個酷愛中長跑,頑劣、皮實、善良而且忠誠的男孩。班級新來的男生杜小亞患有白血病,是個柔弱多病的孩子。病魔並沒有阻止單明明成為他的守護者,他們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他們互相關愛,互相幫助,在成長的道路上一同前行。

  在他們的帶動下,班級里充滿互助互愛的歡聲笑語。老天爺也許是嫉妒同學們之間那真摯的友誼,不久,杜小亞就因白血病去世了,可他並沒有走,他化身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天使,落在單明明的肩膀上,成為了他的守護者,影響、幫助、改變着單明明的一切,陪他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單明明在杜小亞的幫助下,朝着他的理想的目標一步步地奔跑,最終,單明明在自己人生的跑道上"飛"了起來。

  哦!我知道了,"飛"就是要向著自己的夢想不停地奔跑,永不放棄。只要努力,就一定會飛得又高又遠的。

  哦!我知道了,要想"飛"起來,就不能只是一個人孤單地前行,沒有友情的陪伴,成長的路上一定會非常寂寞。

  哦!我知道了,我要改變以前的我,要學會尊重別人,關心別人,愛護別人,要和朋友、同學們手拉手一起成長。

  謝謝黃蓓佳奶奶的《我飛了》,這本書改變了我,也會改變所有讀過這本書的小朋友們。



我飛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