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我輸了》之我把愛情弄丟了

《我輸了》之我把愛情弄丟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二天,我挨到上午十點多到韓春家去找他,他媽媽告訴我:韓春辭了工作,到深圳去了。

  “這孩子!三十多歲的人了,還這樣讓我操心!”

  我趕緊逃了出來,我怕我的眼水掉下來,原來他愛我已如此之深,昨晚上他說的都是真的。他上哪去了啊?他會在里等我嗎?我趕緊跑回宿舍打開電腦,“不願錯過”的頭像仍然是黑的。我一遍一遍翻看着他的日誌,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原來我無意中給他很多的傷害,原來他愛我竟是如此之苦。我在他的窗口留言:

  “我現在知道,原來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這三個字在這裡竟是顯得那樣的單薄、無力。我抹去,重寫上

  “我等你回來!”

  許多天過去了,韓春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失去了蹤影,我也不好再到韓春家去打聽,因為重俊的事,村子里早就沸沸揚揚,都說我已經是他家的媳婦了。其中重俊來到小屋一次,我態度冰冷,因為在等“不願錯過”的消息,顯得有些心不在焉。他有些不解,看着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電腦屏幕有些明白,他問:

  “你在等人?”

  “嗯。”

  “韓春?”

  “嗯。”

  “對不起,那晚我不該來。”

  “沒關係,沒有你,我也不明白,我到底愛着誰?”

  “現在明白了?”

  “嗯。”

  他沉默了一會:

  “媽叫我來請你去吃頓便飯,妮妮也想你。”

  我沉默了一會,因為妮妮。

  “你知道,我已經不可能再去了。”

  他無聲的笑了一下,這次才是真正的為我而苦惱。我心裡有些難受,從來不想傷害他,以後也不想。可是我已經對他沒有了心動的感覺。重俊默默的坐了一會,起身告別:

  “韓春可能到深圳去了,他跟我說過,他討厭在機關單位里半死不活的獃著,他有幹勁,也許會闖出一番事業。韓春是個好人,珍惜他。”

  他拉開門,走了出去。我起身對着他的背影說了聲:

  “對不起。”

  眼水就流了下來。我自己都不明白,我為什麼還要哭?

  開學已有一個星期了,我教的是初一的新生。英語要講解課文,帶領讀的,可是多日來不眠不休的等待使我筋疲力竭,常常處於混沌狀態,讀着讀着,突然就不知道自己讀到了哪裡?常常引起同學們的哄堂大笑。教學沒了進度,我正準備說:孩子們,今天我們上第二課。同學們準是大聲的嚷嚷:

  “老師,我們第一課還沒講完!”

  我惱恨我自己,做為老師,最大的忌諱就是帶着自己的情緒來上課,可我不能自己。

  這種糟糕的狀況終於引來了那位教導主任。他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我像個犯了錯的小學生一樣,立在他的辦公桌前。他那胖乎乎的、油膩膩的臉上掛着和藹可親的笑容,平平仄仄、不緊不慢、陰陽頓挫的音調加劇了我精神恍惚的狀態,我肯定是被他那一張一合的嘴給催眠了,不知身在何處,只感到一隻胖呼呼的東西正從我的肩上爬向背部,突然使我想起:下水道里那隻肥嘟嘟的、白燦燦的、渾身沾滿粘液的、爬到哪裡哪裡就有一條擦也擦不掉痕迹的——鼻涕蟲,正沿着我的背部爬向腰部。我驚恐的歇斯底里的大聲叫了起來,驚得“鼻涕蟲”彈出去好幾步。我的叫聲引來了幾位好事者,他們擠在門口、圍着窗戶伸頭朝裡面看着,用自以為聰明的腦袋評估着裡面可能發生着什麼事情。看着他們我突然想笑,抑制不住的笑聲由小極大,終於爆發成哈哈大笑。越是看着他們那豐富的表情,我越是笑的厲害,眼淚都笑出來了,腰也笑疼了,不得不用手使勁的捶着桌子,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減輕狂笑給我帶來的痛苦。教導主任乘機宣布:“何琇同志精神受到某些刺激,我們要開會討論她的去留。”

  巨大的校長辦公室里坐滿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老師們,他們帶着看戲的心情,三三兩兩的交頭接耳的議論着,間或朝我溜一眼。校長調整麥克風,拿出一沓稿紙,準備長篇累牘。我從容的、神色冷靜的站起來,腰桿筆直的走到校長面前,把我早已準備好的材料雙手遞給他,他疑惑的望着我。

  “校長,這是我的材料,我請求能到山區里去支教,我想那裡更缺的是英語老師。”

  校長措手不及,連忙放下演講稿,接着我的材料,不愧是老校長,連忙說:

  “我們給何琇同志這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鼓鼓掌!”

  校長室內想起了掌聲,這一次,我是畢恭畢敬的向所有的老師敬了個90度的大禮,並且聲音清脆的向大家道了聲“謝謝”,然後我靜靜的回到座位上,直道最後一個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