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書感受

愛的教育讀書感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是啊,愛在我們之間無所不在:父母親對你的愛;親朋好友對你的關懷……可當我讀了《愛的教育》后,對它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愛的教育》採用了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一個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長的故事,詳細地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愛的教育》全書100篇,其中《仁慈的花朵》最讓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它描述了女子學校的女同學們幫助一個因在掃煙筒時丟了三十個銅板的小少年,並且還瞞着校長——做了一群“無名英雄”。這個故事中閃耀着的崇高的品質和道德的光輝,給我的心靈以強烈的震撼。

  而如今的社會上,有些人則非常勢利,他(她)們的行為準則是看是否對自己有利,即使在道義面前也不放棄討價還價;在單位里,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無中生有,為了達到效果還四處煽風點火,做些損人利己的事,自以為自己聰明絕頂,實際上這種人是非常渺小的,他們的處事哲學必然會遭到人們的鄙棄。因為虛偽換不來真情,冷酷換不來熱忱。冷漠自私者失去了做人的道義,他們就很難得到別人盡心儘力的幫助,人生的錯誤,往往在於“自私自利”四個字,私利不去,公道則亡。

  反之,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給別人幸福,就是給自己幸福;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真情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真情的溫暖。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獻給他人一份愛心,留給自己一份春天。”真情,讓你我心靈相通;真情,使世界不再孤單。只要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真情可以到永遠。

  願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愛的教育讀書感受 標籤:愛的教育 讀書思廉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