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

繪本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繪本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

  當我第一眼看到《驢小弟變石頭》這本書時,心裡便充滿了好奇,這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一個驢子為什麼變成了石頭?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驢小弟是一頭快樂的小驢子,他和爸爸媽媽生活在燕麥谷的松果路上,他有一個很大的愛好,就是收集樣子特別的小石子。故事從他找到一顆火紅的,閃閃發光的小石子開始,那天下着雨,他在雨中找到了這個小石子,雨順着他的背滑下來,於是他說“真希望不要下雨了。”他話音剛落,雨立刻的停了下來,太陽也出來了,所有的東西都是乾的,像沒下過一點雨一樣,驢小弟覺的這一定是小石子的魔法,為了證明,他把小石子放到地上說:“希望再下雨。”結果什麼也沒發生,於是驢小弟把它拿起來,又說了一遍,這次天空立刻烏雲遍布下起了傾盆大雨,原來這真是個有魔力的石子。他可高興了,他想着這石子太神奇了,要什麼有什麼,帶回家爸媽一定很高興,誰知道半路上遇到頭獅子,驢小弟情急下把自己變成了石頭,獅子走了,沒有危險了,可是驢小弟不能回家了,他變成了石頭,驢小弟的爸媽可急壞了,到處的找他,怎麼也找不到他,他的爸爸媽媽儘力想讓生活和以前一樣,可是以前的生活裡面有驢小弟,現在失去了他,是不會一樣的。過了一年,驢小弟的爸媽去野餐,無意中發現了驢小弟,在小石子的魔力下,驢小弟變了回來。驢爸把小石子放進了保險箱,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覺驢小弟對事物的觀察能力很強,一追到底,反覆的驗證石頭的魔力,這種精神可以用在學習上,對不明白的事,不會的題,反覆研究。鑽研,但是驢小弟遇到危險時不冷靜,在關鍵時刻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把自己變成了石頭,讓父母焦急萬分,擔心受怕。如果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考慮全面,不會化解了一個危險又來了另一個。這也讓我看到了父母的愛,他們是那麼的在意我們,那麼的愛我們,儘管驢小弟都走了一年多了,他們還是念念不忘,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我們走哪兒,父母的挂念就在哪兒,我以後不能光想着自己,也關心我的父母,注重他們的感受,不能像驢小弟這樣。



繪本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