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葉子掉下來了讀後感

繪本葉子掉下來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繪本葉子掉下來了讀後感

  這本書是《聰聰科學繪本成長版》裡面的一本,這套書主要分為三大主題:身體物理篇,自然環保篇,地球宇宙篇。滿足孩子對大千世界和對自己身體的好奇心。引領孩子探索科學知識,從孩子的興趣出發,啟發孩子的探索欲和求知慾。

  看到葉子從樹上一片一片的落下,看到拋出去的球又落到了地面上,雨滴灑在地面,花瓣向下飄落,蘋果向下掉落,孩子可能會感到好奇,但是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今天女兒第一次接觸到了重力,萬有引力這些詞,一切都顯得那麼陌生又充滿了神秘感。以前女兒只是淺顯的知道月球上是沒有重力的,所以宇航員都是漂浮着的,不能像在地球上站立,今天看完這本書也徹底的理解了重力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沒有了重力一切都變了樣,人、汽車所有的物體都會飄起來了。多虧有了地球的引力,我們才可以坐在椅子上讀書,我們才能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我們能看到月亮也是多虧有了引力的作用,不只是地球有這樣的吸引力,所有的物體之間都是存在着相互吸引的,太陽吸引着地球,地球吸引着太陽,就連天上的星星也是互相吸引着的,這種吸引力叫萬有引力。

  這本書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精美的插圖,讓孩子理解了科普知識。把複雜的問題變得簡單化,這就是這本書帶給孩子的最大的幫助。尤其是書後面的“聰聰小知識”,用純手繪圖和準確的數據展示和剖析看不見的科普世界,易於孩子理解。還舉例說明了同一種物體在不同的星體重量的變化幫助孩子更好的理解書中的內容。

  雖然女兒看完一遍還沒有徹底的弄明白其中的道理,但至少已經知道了吸引力這個物理名詞。我想隨着孩子一天天的長大,理解能力的增強,再回過頭來看這本書就會相當的容易多了。現在的孩子真是很幸福,在學齡前就能了解到我們以前初中才學到的物理知識,難怪現在的孩子們都比我們小時候聰明多了。感謝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的這麼實用的科普書,滿足了孩子們的強烈的好奇心,啟發孩子主動的思考和探索未知的世界。



繪本葉子掉下來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