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童年的饅頭讀後感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一)

  平娃的童年非常艱苦。她家裡窮的叮噹響。娘把她和妹妹拉扯大,費了不少工夫。每天起早貪黑掙工分,供姐妹倆上學、生活。

  有一次,平娃的學校為了慶祝“六·一”,每個同學都發三個饅頭。平娃把這件事告訴了娘和妹妹,她們一家都很高興。“六·一”那天,平娃領到了三個大饅頭,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看着手上的饅頭,口水一咽再咽,肚子也餓得“咕咕”叫。於是,她就先吃了自己的那個饅頭。三下兩下,把饅頭咽下了肚,可是一點味道也沒有嘗出來,她只好把娘的那個也吃了,只給妹妹留下一個。可後來,口水和肚子又故伎重演。沒辦法!無奈下,平娃只好把妹妹的那個饅頭也給吃了。

  回到了家,平娃獃獃地看着手中空空的荷葉包,連饅頭屑也沒有了。她不知道怎麼進家門,怎樣躲開妹妹的目光。

  呆立間,同院二丫娘來串門。還誇二丫餓着肚子把三個饅頭都帶回來了。娘也笑着打開鍋蓋,鍋里奇迹般地蒸着五個饅頭。晚上,娘把饅頭分給平娃和妹妹吃。妹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平娃卻“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娘卻淡淡地說:“吃吧,平娃。不就是幾個饅頭嗎!”平娃聽了,心裡有了一點安慰。

  後來,她才發現,就在那一天,她的童年結束了。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某小學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給每人發了三個饅頭。原來打算把饅頭帶回去和母親、妹妹一起吃,結果自己忍不住誘惑把饅頭全吃了。回家後母親不但沒有責怪小明,反而做了五個饅頭,讓兒子在鄰居面前挽回了尊嚴。

  沒有太過複雜的情節,也沒有十分優美華麗的詞組,一切都是那麼簡單,那麼平實。故事表達了母親對兒子無盡的愛。在母愛的寬容與愛護面前,小明就越發覺得愧疚了。母親那樸實無華的愛不僅感動了小明,而且感動了我們。尤其是那句“娘平時不是把麥粑讓給我和妹妹,她只喝羹羹嗎?娘說過,她不喜歡吃麥粑呀!”更加讓我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娘真的不愛吃麥粑嗎?在那樣一個食不果腹的年代,母親把麥粑讓給了孩子們,為了讓孩子吃的心安,才會說自己不喜歡吃麥粑啊!

  再想想我們身邊,母親的愛不一樣默默地關注着我們嗎?還是歌唱的好:“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躺在病床上,有人掉眼淚。你路出笑容時,有人樂開花。啊……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個家……”。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給予了我們一個家。我們要大聲的對母親說一聲:“謝謝您!”

  童年的饅頭,飽含了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母愛無聲,一直在默默關注我們,默默風險,母愛無盡,如同涓涓細流沁人心脾。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母愛中出生,在母愛中成長。

  童年固然難忘,母親尤其偉大。我要永遠用心珍藏媽媽對我的愛,在品味和細細咀嚼母愛的幸福中慢慢長大。

  說實話,歌頌母愛的文章和作品多得數不勝數,遺憾的是我們的孩子很多時候還是會對自己生活中所承受到的愛無動於衷。每一天餐桌上那一盤盤盛滿母愛的飯菜、那一件件洗凈的新衣、那經過母親整理的乾淨而又舒適的房間,哪一樣不滲透着母親濃濃的愛呢?

  文章中那盛滿母愛的饅頭,在你們今天的生活中到是不多見了,所以這個故事能深深的觸動你內心的愛與溫柔。但是,說實話,老師更希望你們能夠於自己平日的生活中去好好品味母親為孩子所作的一切,這樣可能更有現實意義一些。

  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母愛永遠會陪伴你幸福成長!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三)

  童年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我的童年也很幸福快樂。

  這個寒假,我讀了《樹葉的香味》這本書,其中有一篇是《童年的饅頭》讓我受到了啟發。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家裡很貧窮,娘拉扯着“我”和妹妹,“我”在五里以外的村裡上學,六歲的妹妹在家燒火做飯,娘起早摸黑掙工分,供“我”上學。有年“六一”,學校里給每個學生髮了三個饅頭,“我”心想給媽媽一個,妹妹一個,我一個的,走在半路上,“我”因為餓極了,把三個饅頭都吃了,回到家后不知道怎樣躲過妹妹的目光。媽媽又蒸了五個白中帶黃的大饅頭,妹妹大口大口的咬着饅頭,“我”卻哇的一聲哭了,後來,我發現,就是在那一天,“我”的童年結束了。

  通過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住在這麼漂亮的房子里,生活的這麼好,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剩下的飯菜都倒掉,零花錢剛發了就花了,從今以後我要改掉壞毛病,幫家長做家務。



童年的饅頭讀後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