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早就在其他家長的書評中了解到有一本繪本叫《米莉的帽子變變變》,作者喜多村惠是旅居英國的日本人,畫風美好,故事寫得非常有想象力,細細回味又很溫情。因為孩子年齡已經超過了6周歲,閱讀重點轉移到橋樑書了,所以一直猶豫着,這樣的好繪本還要不要購入,於是孩子一直無緣看到這本好書。感謝綽韞益閱讀和樂樂趣童書的好活動,給我們一個試讀的機會。讓我對6周歲孩子讀繪本的重要性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昨晚下班把書拿回家,孩子立刻就湊了過來,看着封面和小書名頁驚嘆地說:“啊?!這是帽子嗎?!”一本書單憑封面勾起孩子這麼大興趣,還是滿難得的。我女兒讀書在綽璧腦畝寥里可能不算多的,但是在周圍孩子中還是“見多識廣”的呀!

  而一旦翻開了書,孩子就放不下了,而我也離不開了……孩子自己翻看了兩三遍,又反覆看着細節,手比着那些細節跟我嘮嘮叨叨,拉着我不放:“媽媽,她這個帽子怎麼這麼大啊?地球還能裝得下嗎?會不會越變越大,要是宇宙也裝不下了怎麼辦……”“哈,這個蛋糕帽子有1,2,3,4……14,15!啊一共有十五層!”“媽媽這個小朋友的帽子是火車,沒有頂在他頭上的那部分會不會掉下來?”“奶奶的池塘帽子上有鳥了,還有蓮花了!”“媽媽這個叔叔的帽子是什麼啊?”(是高爾夫球的那個,她不熟悉這種運動)就這樣好不容易才說服她去吃晚飯、洗澡了,結果睡前又纏着我詳細地講了一遍!完全不顧我最近咽炎發作,喉嚨嘶啞……

  接下來我們就看看,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一些什麼樣的畫面,讓孩子如此着迷吧!

  小女孩米莉走進一家帽子店,請店員拿給她看心儀的帽子。店員像對待成年顧客一樣,以非常尊重的態度接待了她。甚至當米莉給他看了空空如也的錢包,他還非常有心地為孩子演了一齣戲:拿出一個空帽盒,鄭重其事地把“裡邊的帽子”給米莉戴在了頭上,告訴她只要運用想象力,這就是一頂最美的帽子。米莉開心地付給他“錢包里所有的錢”,戴着那頂“帽子”走了出來。為店員叔叔點32個贊!

  當米莉走在街上,她想象她戴的是比店裡那頂帽子裝飾有更多羽毛的孔雀帽子;當她走過蛋糕店,帽子變成了十五層蛋糕帽子;當她走過鮮花店,又變成了鮮花帽子;當她走過廣場,帽子變成了噴泉……只要運用想象力,這就是一頂百變帽子!有了這樣的帽子,米莉的心在唱歌……

  更妙的是,米莉看到別人的頭上也有各種各樣的帽子,哇,想象力把我們的世界徹底改變啦……米莉運用她的心,把世界改變得更美好,把好心情隨着鳥兒、花兒、美麗的顏色,送給戴池塘帽子的老奶奶。

  在進家門之前,米莉暫時收起了帽子上太高的裝飾,因為家門不夠高哦!不過,只用了很短的一瞬間,媽媽就從看不見米莉的帽子,轉變為在米莉頭上看見了最美的帽子。也給媽媽點上32個贊哦!

  只要有想象力,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神奇的帽子!

  瞧,睡著了的小米莉,頭上的帽子也沒有摘掉,連小貓頭上也有了帽子,或許,這帽子會出現在她們的夢裡把……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