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一)

  《木偶奇遇記》是意大利的兒童文學家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與1880年。

  這部童話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調皮的木偶,他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氣、搞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慌。他既沒壞到無可救藥,也沒好到無可挑剔,而是和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孩子一樣,心地善良,聰明伶俐,但又缺點多多。另外,他又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正是因為這樣,他經歷了很多事情。

  他為了看戲不惜買掉課本,在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兒被它們弔死。被仙女救了之後,他又被傻瓜城的法官投進監獄。出獄后,他被迫當看家狗。夜裡,他因幫助主人抓住黃鼠狼而重新獲得自由。他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住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來,他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驢子。最後,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要學習,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和匹諾曹在一起,我們會體驗一次冒險之旅,同時也與他一起逐漸學會勇敢、誠實、有責任心、愛學習、尊重他人……

  匹諾曹的故事給我們以有益的教誨和藝術的感染。故事通過匹諾曹的種種曲折、離奇的經歷,表現出他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品質,並藉此教育我們每一個兒童要抵禦種種誘惑,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一本薄薄的《木偶奇遇記》引出了那麼多的道理,真是讓人受益無窮、難以忘懷啊!直到永遠記住,永遠、永遠……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二)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展示給我一個個鮮活的事例,時時提醒着我,怎樣做一個又聽話又懂事的孩子。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是家喻戶曉,它講述了一個任性、撒謊、懶惰、不愛學習、經不住誘惑的壞孩子經過種種磨難,並在磨難中接受了教訓,變成一個誠實、勤勞、勇敢、好學的好孩子的經過。

  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也希望能找到一方奇迹田,在那兒不用費力就能種出許許多多的金幣。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不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收穫到的一定是幻想。就像我們的學習一樣,沒有平時扎紮實實的基本功,靠走捷徑,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以前我也愛貪玩,一玩起來就把自己該做的作業都丟在了腦後,如果有人來邀請我去玩具城玩,我也許也會像皮諾曹一樣跟着他走。到底學習比遊戲要枯燥得多。現在我知道了,玩要有個度,尤其是外出遊玩前,一定要得到家長的同意,並按時回家,不讓爸爸、媽媽操心。

  以前我遇事不合意動不動就愛發脾氣,耍小性子。甚至不分場合,在媽媽的辦公室,在學校的班車上就發脾氣,搞得媽媽焦頭爛額。媽媽找了一個機會跟我長談了兩個鐘頭。媽媽說,我們每個人這一生都不是平坦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每一個孩子就像一棵小樹苗,如果想讓它長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參天大樹,必須時時修剪它的側枝,不讓它走上歧路。當你有錯誤時,家長就像修剪工,就像書上的會說話的蟋蟀、小仙女一樣,時時刻刻幫助你、提醒你及時改正。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展示給我一個個鮮活的事例,時時提醒着我,怎樣做一個又聽話又懂事的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故事情節曲折生動,深深地教育了我。

  《木偶奇遇記》講述老人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獲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人買掉了上衣,供兒子上學。可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在酒店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弔死,幸虧巧遇仙女而得救。他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學習的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后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蠢驢。後來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在海邊住下。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編籃子,晚上讀書、寫字。最後終於成為一個誠實、聽話、又愛學習,還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

  看完這本小說,我不禁有點慚愧。因為皮諾曹的壞毛病我多多少少也有一點:我也貪玩,上課有時會開小差,還對爸媽撒過謊,有時還有點自私、任性。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從皮諾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錯能改是多麼的重要。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才能獲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謊,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而你就會失去朋友。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善良、堅強、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順父母,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