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趙智達

  書是知識的海洋,我喜歡讀書。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青銅葵花》,我對這本書感觸很深,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名叫葵花的小女孩的爸爸死了,她被青銅一家人收養了。雖然青銅家很窮,又經歷了許多災難,但葵花在他們家仍然生活得很好。葵花最後還是被城裡的人接走了,看到這兒我很傷心,但高興的是啞巴青銅能說話了!

  我希望葵花能留在青銅家,我要是葵花就一定不會走,因為葵花已經在這裡生活了那麼多年,青銅為了讓葵花能上學自己放棄了上學,他讓葵花吃好穿好,奶奶也為了掙錢讓葵花繼續上學而累死了。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但湧泉之恩,連滴水相報都不行嗎!我認為城裡人把葵花強行接走真的很不好。

  書上的一段話總結得很好:“青銅家就像一輛馬車,一輛破舊的馬車。在過去的許多年裡,它在坎坷不平的路上,風裡雨里不停地向前滾動着。車軸缺油,輪子破損,各個環節都顯得有些鬆弛,咯吱咯吱地轉動着,樣子很吃力。但,它還是一路向前了,倒也沒有耽誤路程。”

  這本書使我受益良多。我明白了窮不是錯,雖然青銅家沒有錢,但他們樸實、善良、可愛,哪一樣都比錢更重要。

  我喜歡青銅一家人。

  2012-11-25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