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需要一個系統》讀後感

《你需要一個系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需要一個系統》讀後感

  剛開始讀這本書時,感受還不是很深,當我讀到在管道生意中,有系統與沒系統有着巨大的區別和完美系統四大要素構築成時,閱讀越興奮。我就覺得我們系統的領航人“富爸爸”思涵先生太睿智了,我們系統所有的創建者太有大智慧了。我真的不敢想象我就是在這麼成功的一個系統學習成長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現在做的這個生意被稱之為夢想生意簡直就是做夢都想做的生意。太完美了,太完善了,我們的系統簡直就是個無懈可擊的一個系統。

  現在的我們就是左手拿管道、右手拿系統,只要我們堅持,相信自己、相信我們的老師、相信我們的系統,就可以實現生活與財務的自由!實現我們的夢想……

  書中一開始就把系統比作了氧,說明系統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意味着存在生命。只要你稍微注意觀察就不難發現,在我們身邊存在着太多像氧一樣的東西,我們看不見,但是它存在,不管你願不願意了解它,喜不喜歡認識它,總之我們依賴着、需要着、被其擁抱着、庇護着,並生活在其中。這些東西出現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儘管其中一方面不會是生活的全部內容,但它們卻時刻維繫着我們全方位生活的正常化狀態。

  當我們早晨被清脆的鬧鐘鈴聲叫醒時,這是今天接觸的第一個系統:計時系統。早上揮舞着牙刷,在那些牙膏的泡沫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龐大的生產、銷售及物流的運營系統,打開水龍頭,到處都鋪設着叫做管道的裝置,它們是靠着一整套科學的有條理的自來水系統。打開天燃氣,我們準備給自己做一頓美味的早餐,那是天燃氣系統。隨後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着早報或瞟幾眼電視里正在播放的早間新聞,支持報紙的那是新聞和信息流系統,而支持電視頻道的則是電視台的製作與輸出系統,以及全球電視信號衛星傳輸系統。

  然後我們開車上路,或者乘坐公交車,或者把自己塞進地鐵、城鐵,到處都是交通標誌,車牌站點、紅綠燈,監測器,交通協管、交警奔忙……很顯然,只要我們在路上,就會置身於一個龐大的交通系統之中。如果你開車奔馳在高速路上但對路況不熟,你可以打開車上的GPS衛星定位系統來幫你抵達目的地。

  你在趕時間,經過你每天都使用的滾梯、電梯等設備,那是一整套複雜的機械與工程的系統。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乃至全球化的垃圾排污處理、再生能源利用以及綠色生態環境的問題!展開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巨大的全球垃圾處理及操作系統的畫卷。

  你開始參與公司的工作,進入的當然是你那家公司的營運系統等等……系統它小到人體里的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大到人類社會的環保系統、商業系統……認識它、了解它、尊重它並引導它,把它們的自動性和有效性加以利用,把握它們的趨勢性和前瞻性為社會締造出更多的價值。

  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我們背井離鄉,來到新城市。我們經常叮囑孩子努力讀書,只有這樣長大后才能找到好工作。我們加入工會,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薪資和改善工作條件。

  由於工作在我們的意識里變得越來越重要,於是我們越來越依賴找到的那份工作,而且希望一直穩定地工作。像就業培訓、工作經歷、求職、工作申請和獵頭公司這樣的詞語也走進了我們的語言。我們甚至還新創了一個用來形容沒有工作的人的詞:失業。

  猴子和可樂樹之間發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必須在正確的地方尋找!我們和那些上百萬在職業樹上尋找財務自由的人難道和那隻猴子有區別嗎?

  如果我們認為一份工作會讓我們走上通向自由之夢的道路,實現經濟穩定和個人滿足,那麼這種設想是不是註定我們會失敗呢?或註定我們最後不過是碌碌無為過一生?

  唯一永恆的只有改變,隨着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世界改變得越來越快,比以往任何時期都要快。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就是現實。你能實現經濟獨立的唯一途徑就是拋掉那些白日夢的僥倖心理,去真真正正地大幹一場!這就意味着你要進行一場艱難的抉擇,決定是否要走出安樂窩,選擇冒險……走出安樂窩,去冒險吧!

  我們要面對這個現實,想生存就要冒險。我們離不開冒險。去愛,就要冒着心被傷透的危險。結婚,就是冒着離婚的危險。呼吸,就是冒着被大氣污染毒害的危險。

  找一個安穩的工作安定下來,就要冒着下崗失業的危險。

  我們生活在實實在在的世界里,而不是夢幻島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適應



《你需要一個系統》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