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讀後感

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讀後感

  ——李鵬程

  我讀了《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一書,讀後掩卷深思,獲益良多,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始終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責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一進西點,學員就宣誓要忠誠,並把自己和平民百姓區別開來。學員接受了與職務相符的所有特權,也必須承擔應盡的義務。擺在學員面前最棘手的標準是‘不容忍’條款。這一條款每天都提醒學員記住,要承擔起神聖的職責,它遠高於個人感情或友情。”

  上面這段話出自《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第一章。毋庸諱言,這本書討論的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工作責任心。涉及此問題的書不少,但大多數書僅僅空洞地要求人們端正工作態度,而至於為什麼這麼做,所給的解釋未能觸動人們內心。

  書中有一個小故事:一位馬耳他王子地僕人在睡覺時都緊緊抱着主人的拖鞋,王子覺得他如此小心一定很忠臣,便委以重任,結果證明王子的判斷是正確的,這個年輕的僕人最終當上了馬耳他的軍隊司令,英明也傳遍了整個西印度群島地區。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發現,正確看待工作任務,明白學校交給你的工作是你的責任和使命,是端正工作態度干好工作的前提。一個真正有責任心的人,不會推卸責任,始終秉持愛崗敬業的理念,不放過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忠實地履行自己的職責,熱愛本職工作。雖然在人的一生中,有無數次選擇職業的機會,但是在某一個階段,也許那份工作並不稱心如意,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應該全力以赴,全身心地去熱愛它,做好它。如果認為自己做的工作無足輕重,就放棄努力,則是完全錯誤的認識,任何一項偉大的事業,都是從平凡的小事開始做起的,所以說,一旦選擇了這份職業,就應該堅持下去,努力去做好,這樣自身的能力和職業道德都會得到很快的提高,從而去適應新的工作,承擔更大的責任。責任無論大小,其中都必然包含着無數點點滴滴的小事,工作中,如果只抓了主要的環節,而忽視了那些小事,或者說不屑於去處理工作中的細節,必定會導致整項工作的失敗,可以說,工作中無小事,每一項工作都是由一件件看似簡單不足掛齒而實際上可能會影響全局的小事構成的。

  第二、良好的團隊精神是開展工作的基石。在工作生活中,很多時候,別人尊重你或對你有所忌憚,並不是你本身,而是顧慮你所在的強大的團隊,如果你脫離了所在的團隊,可能會發現原來自己其實是非常弱小的。

  書中有一段話讀來引人深思:沒有一隻鳥會飛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升。所有的人都因在團隊中得到互相的扶持而比單獨奮戰達到更高的目標。

  團結就是力量,在工作當中,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同事,與他們如何良好的相處,是我們能夠把微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的關鍵。在團隊里,每個同事的能力構成都是不一樣的,或者說是具有互補性的。有效地整合你身邊的資源,通過合作、理解、溝通,發揮整個團隊最大的力量。通過閱讀《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一書,我對“責任”、“榮譽”、“意志”、“勇氣”、“熱忱”、“服從”、“信念”、“尊重”、“忠誠”、“自發”、“團隊”、“正直”、“競爭”這13種西點人最典型的品格有了初步的認識,從內心深處來講,有時不是我們缺乏成功的機會,而是我們沒有強迫自己去修鍊自身的品格



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