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心靈需要一塊凈土

心靈需要一塊凈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郭翰/文

  此前,繁雜的生活瑣事一直讓心情躁動。偶爾入睡,也覺不安。伴隨一種孤獨的思考,或者是心亂的感覺,偶爾冷月當空,靜卧床榻,迎着一天的疲憊,默默走過每一天。

  拿起電話,想找一個朋友聊聊天,可似乎電話拔出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這就是一種心靈的孤獨。因為生活中不是什麼想法都可以給別人講,也不是每一個心靈避風港都是不會遭遇風浪。

  我們每天面對着自己,有時都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對自己解釋,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對自己如何規劃。或者說,看不清自己究竟是一種什麼態度?

  曾經看過一句話,心靈是一間貯滿雜物的貨倉,需要不斷清掃才能掃除生命中的羈絆和心靈上的負擔。

  也許,我們每天面對着生活的種種事情,總會感覺自己理不出頭緒。偶爾坐下來看看書,聽聽音樂,喝喝茶,聊聊天,就會感覺到一種無限的美好。

  因為這樣做,就會讓心靈得到片刻的歇息,哪怕再多的生活瑣事,我們都會拋於腦後,認真的看着眼前的風景,思考也是一種簡單的美好。

  這也是心靈的一種清凈,也是心靈的一片寄託。

  心靈沒有一種寄託,就會如騰飛的野馬,無邊的奔馳,總會帶來很多難以承受的重。

  我們每天都在描繪生活的美好,可偏偏生活中都會出現很多不如意的結果。也就是人們常常說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因為不是每一個理想都能實現,也不是我們的每個想法都會在我們生活中如期而至。

  於是,我們的心靈上,就應該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而且還是應該是純凈的土地。我們可以一個人的時候在上面種點花草,自己欣賞着屬於自己人生的美麗。

  比如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孤獨,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少點寂寞。那就看看書,一本好書,可以帶我們帶一個美好的境地。裡面的世界,不僅是屬於我們心靈的,也是屬於我們世界的。

  除了看書,我們還可以寫一寫心情,翻一翻過去的回憶。回憶有時就是一種美好,一種生活的總結,一種未來的希望。

  也許我們每天奔波勞累,在生活海洋中到處遨遊。總會難免磕磕碰碰,也難免不會遇到挫折。有時歇一歇,到自己的心靈凈土走一走,欣賞一下屬於自己的世界,就會找到不一樣的人生美好,也會得到不一樣的心靈收穫。

  哪怕到野外走一走,聞一聞花香,看一看蝶舞。一樣有一種心靈的體驗。這種體驗,一定是來自於心靈的,來自於自然的美。

  如果我們心靈中常常都有這樣一塊凈土,都有這樣一份保留,也都有這樣一份寄託。那就會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多希望,更會給我們人生帶來很多期盼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