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

  文:順兒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個故事,這或許已經是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了:一頭藏羚羊在就要被獵人殺死的時候,突然跪倒在他的眼前,兩行淚從它的眼中流下,但獵人最終還是扣動了扳機。藏羚羊死後,獵人剖開了它的肚子,那裡竟有一隻已經成形的小藏羚羊!獵人被徹底感動了,從此再也沒有在青藏高原上出現……

  文中的獵人明白了羚羊跪拜的含義,痛改前非。但還是有那麼多始終不肯悔改的偷獵者。難道錢就這麼重要?難道錢比那青藏高原上的精靈更美麗動人?我相信上帝——生靈的締造者定會傷透了心的。他會說:“人類啊,你們錯了!我將你們創造出來是為了讓你們更好的改善大自然,讓它更美好、更和諧。可你們卻偏偏要進行這樣無休止的殺戮。你們總以為這些四肢着地的動物無能、愚蠢,只配做人類高度智慧的陪襯品,的確,你們有的,它們沒有;可是,它們有的,你們全都有嗎?”

  人類有充盈智慧的頭腦,動物沒有;人類有能修築起高樓大廈的手腳,動物沒有;人類有千變萬化的表情,動物沒有……

  動物有樸實的思想,人類沒有;動物有分分秒秒為生命奔走的軀幹,人類沒有;動物有始終如一的純潔靈性,人類沒有……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類要以如此狠毒的方式來對待與自己共同祖先的動物們,人類的良知哪裡去了?人類的善良哪裡去了?人類有的,也只是野心、利益、權貴與享受。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我想告訴大家,我們要用平等、自由、博愛、仁慈的心來對待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人類的道德光芒不僅要照亮人類社會,還要照亮大自然,照亮整個動物世界。



《藏羚羊的跪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