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流年需要一場執着

流年需要一場執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婆姿的心,是一把木吉他,淺淺奏出流年的痕迹,卻終身堅持着一種僅屬於自己的旋律。

  ——————題記

  這個城市,12月的世界,雪沒有現世。傾城,襁褓在陽光的溫柔鄉里。窺探着北方灑落的雪花,南方的我們在渴望那種悠悠寒冷的時候,不免有絲絲幸災樂禍,為我們的四季如春,為我們的懶散幸福。

  “命運,上帝已經為你安排好,你的一切反抗都是徒勞的。”這是昨晚和一個朋友聊天時,他告訴我的。人類只是命運的機器,生活就是在運作,每個生命,天意早已為你安排好了結局。雖然我不是很贊同他的觀點,但是我找不到一個合理的理由來和他爭辯。或許命運真的就像他說的,冥冥之中,一切早已經是定局。流年不過是一個過程。

  一直,我都喜歡啃食文字,來填補這顆有些孤寂的心。在文字里我穿越潛思,享受溫婉纏綿,痴情純色塵世。戴上耳機,溫柔的翻開安妮寶貝的《蓮花》我將自己放逐,念念不忘韓寒的《1988》,衝動地幻想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主角,郭敬明的《愛與痛的邊緣》斑斕了我對平淡高中生活的變相回味。我知道我是個可憐的人兒,因為我的那些堅持在大家眼中只不過是苟延殘喘前的掙扎。但是我不想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因為在那樣的“漂泊”中起碼我對得起自己的心。

  守着一片執念,等着一個人。我就是這麼的沒心沒肺,甚至可以算自私,從中學到現在,我承認因為我的自私傷了很多人。那些人遊走到我的世界,給了我幫助,給了我肯定,給了我愛慕,而我這顆不安分的心總想着他們都不是我想找的人。他們給得了我感動,卻給不了我怦然心動。隔着心的距離,我沒有接受他們的表白,總是回贈:“我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怎奈何歲月飛揚,我的瀟洒引來了時間的嫉妒,它無情的判了我無情,很多人都說我自視清高,奈何我的執念蒼涼了我的等待。春暖花開,季節輪轉,驀然張望,不知君身在何處。灑落掉那些失落感,我仰望湛藍到讓人心疼的天空,張開自己的雙臂,肆意擺弄着白色帆布鞋,告訴自己:英雄也需要等待黎明,我等得到自己的幸福。無論現在還是未來,我都會守着我的堅守,守着這天,等着那個能讓我幸福到流淚的人出現。

  年華淪陷,沉醉在無盡的自我世界。我纏繞在你的左右,假意褻瀆你的心事,聽着你的抖露,我興奮,不僅是你能信任我到這個程度,更多的是,你還有一顆會悸動的心。紅燈綠酒中能洗滌出一顆你這樣的心是一件多麼不易的事情。你在糾結是否該和心儀的她表白,你在權衡表白不表白的後果。請原諒我此刻的八卦。惦念你的糾結,凄寒里發酵的是幸福。既然你念到了那廝等候,此刻何必紛煩到愁思?浮華沒有多餘的機會讓我們去讀懂天意為我們安排的結局,但是流光里的隧道可以讓你堅持自己的執念。“經營一個沒有明天的今天是多麼可悲。”你這是多麼狗屁的不自信,你那不是荷爾蒙的躁動而是你心的復蘇,如果你不想遺憾,那麼,就抓住你的幸福吧,用心,用誠!容許我嬌氣幾秒,期許友能銘刻幸福,與你心裡得那抹身影,歲月靜好!

  我不是個拾荒者,我只是個折翼的天使。淺淺踏着碎步,飄逸在時光的沙漏里,繼續執着流年裡的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