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一)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調皮、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搗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歷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聽話的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淘氣歸淘氣,我們卻不能否認他是一個心中充滿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曾說他自己是一個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的孩子,誰也不愛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時,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沒人理會。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的眼中,海盜是一群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不是一群壞蛋,而是一群行俠仗義的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還貪婪的貴族和有錢人。所以說,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小小年紀的湯姆,足智多謀。在犯了錯誤要接受懲罰時,總會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點子來為自己開脫。聰明愛動的他,經常把傻裡傻氣的同伴耍得團團轉,自己便坐收漁翁之利。

  湯姆和三個同伴共同商議:他們要躲到小鎮外的傑克遜島上當海盜!這個想法在三個孩子的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其實他們這樣做,並不是要真正遠離這一切,只是想通過這一次的"失蹤"事件,讓那些大人們去懺悔,懺悔他們當初的所做所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應該勇敢真誠。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哈克,各干出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妙事。比如湯姆被包莉阿姨罰粉刷圍牆,但是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哈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穆夫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哈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我們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 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

  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讓人回味。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成熟。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只有走向正確的道路,並去探究這條路,才能成功。千萬不能像書中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喬一樣,他做盡了壞事,人見人恨。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回味無窮,甚至能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