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卡耐基《快樂的人生》讀後感

卡耐基《快樂的人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卡耐基《快樂的人生》讀後感

  戴爾。卡耐基,美國教育之父,在20世紀初蕭條時期,以激昂的演講帶給美國人民積極上進之風,而他樂觀感人的思想在他的書《快樂的人生》可見一斑,教會每個平凡的我們如何快樂地生活,如何擁抱美麗人生。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黑烏鴉盤旋在我們的頭頂上。我們也不可能只憑下定決心就改變我們的情感…可是我們可以變化我們的動作,而當我們變化動作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地改變我們的感覺。而卡耐基告訴我們,憂慮便是擋在我們接近快樂生活的第一障礙。

  所以,你感到不快樂,那麼唯一能找到快樂的方法,就是振奮精神,使行動和言詞好像已經感覺快樂的樣子。如此,方可擺脫和戰勝憂慮。然而,這並不難,通常,只要把受苦者內心的感覺,由恐懼改成奮起,就能把大部分我們所謂的邪惡,改變為對你有幫助的好處當我們變化動作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地改變我們的感覺。 當命運交給我們一個檸檬的時候,讓我們試着去做一杯檸檬水。只需控制我們自己的行為,就能控制我們反應。當你的行動能夠顯示你快樂的時候,根本就不可能再憂慮和頹喪下去了。唯有這樣,才有可能更接近美好快樂人生。

  下一步,就是如何培養快樂的心情。卡耐基堅信我們內心的平靜,和我們由生活所得到的快樂,並不在乎我們在哪裡,我們有什麼,或者我們是什麼人,而只是在於我們的心境如何,與在外的條件沒有多少關係。除了你自己,沒有別的可以帶給你平靜和快樂。一個人想要集他人一切的優點於一身,是最愚蠢、荒謬的行為。沒有一個人是完全幸福的,所謂幸福,是在於認清一個人的限度而安於這個限度。所以我們要自信,自我滿足。找到自己,保持本色。同時,要學會愛別人。我們不要對任何人懷有惡意,卻要對每一個人懷有喜愛 。卡耐基說,快樂是可以感染的,在傳播的過程中,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快樂。所以,與人為善,便是我們應有的行為。

  另外,卡耐基也向我們闡述了工作與快樂,金錢與快樂的關係。工作,將深深影響我們的一生;它可能造就我們,也可能毀滅我們。因此,我們不該把工作當作生活的全部。人類有百分之七十的煩惱與金錢有關,但是人們在處理金錢時卻出乎意料的盲目。如果我們無法改變我們的經濟情況,不妨改變自己的心理。對於錢的出入、收支要養成一種有節制、有計劃的良好習慣。這樣,至少我們還有擁有富足生活的機會。

  你將來的歡樂和困苦,都取決於你撒下的種子。等到將來,當你走進你的倉庫,看見的是滿倉的糧食還是沒用的雜草…是光榮的成功還是凄慘的失敗…都得看你如今怎樣做。



卡耐基《快樂的人生》讀後感 標籤:快樂的大腳 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