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五年決定你的人生》讀後感

《五年決定你的人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五年決定你的人生》讀後感

  人人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自己能夠飛黃騰達,自己有個成功的人生。可是,怎樣才能獲得成功的人生?怎樣才能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好多人卻不知道,有好多人,自己不努力,只寄希望於有貴人扶持,只寄希望於天上掉餡餅;有的呢?雖然自己一直勤勤懇懇,可是因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卻一事無成。那麼,我們怎樣才能獲得成功人生,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韓國作家河佑錫著、軒若譯的《五年決定你的人生》一書就告訴了我們正確答案,那就是——五年決定你的人生,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河佑錫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他曾在韓國慶熙大學新聞放送專業學習,后在東大學輿論情報學院學習戰略交流以及廣告學。畢業后又成功就職於大型廣告企業ADK擔任客戶主管,憑藉出色的企劃和市場營銷能力,收到公司的認可,於27歲升為次長一職,並在1997年創立了以"精確營銷法”為主旨的市場交流專門企業,曾多次為三星、LG、SK、現代等多家大型企業的員工進行有關新品以及市場營銷的講座,作為企劃界的強人,參與近千起企劃案。

  河佑錫不僅有豐厚的理論知識,而且也有很強的實踐經驗。他在書中告訴我們生活除了努力,還需要戰略,這個戰略就是要為了給自己的人生帶來轉折,然後把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這個目標才行。我們常常會失敗,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具體的計劃和戰略。如果我們的現狀不太令人滿意,那麼,我們就要給自己制定一個五年計劃,我們從頭到腳徹底改變自己,離開陳舊的自己,我們開始破格的的想象,即使是1/6800000000的可能也去挑戰,不要尋找逃出口,要尋找突破口。他誰告訴我們目標就是人生的CEO,我們最好的天賦就是信念。我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做一個溫暖卻獨特的人,感謝所有到來的苦難。反覆做一件事會給你帶來幸運,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頻率,為自己製作"加時間",要做值得做且有意義的事。我們要向錐子一樣,雖然只是為了一點工作。

  大家現在都知道金妍兒吧,當她在2006年獲得第一個成人組冠軍,接受採訪時說:"我會更加努力,一定會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那時候沒有人會相信金妍兒真的會在奧運會上贏得金牌,不要說花樣滑冰,就連最具有韓國代表性的摔跤和跆拳道取得冠軍也不見容易的事,韓國甚至連一個像樣的室內滑冰場都沒有。可是金妍兒不相信這些,她給自己制定了一個五年計劃,為了這個計劃,一直堅持刻苦訓練。終於在五年後,她站在了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上。再就是大家熟知的Rain,他每天都要反覆練習唱歌跳舞,從初中二年級就開始這樣的練習。在他要成為實行生之前,老闆告訴他:"我不管你有多大潛力,若果你考不上大學,我是不會讓你正式出道的。"Rain聽后眼前一片茫然,那時候離高考只有102天。可是他沒有退縮,而是馬上到書店買參考書,每天都做題,甚至在吃飯的時候、走路的時候、練習舞蹈的時候都在背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拿到了大學通知書。

  所以說,要想有個成功的人生,我們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目標,自己要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着、準備着-----,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五年決定你的人生》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