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一)

  五(2)班 徐祖言

  我最近讀了一篇文章,是我們學過的課文,叫《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在這篇文章中,我認識了一位堅持不懈,與厄運抗爭的史學家——明末清初的談遷。

  談遷自幼刻苦好學,博覽群書,一直想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由於家境貧寒,長大了,他也不得不四處借書,查抄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20 多年的奮鬥,他終於編寫完成了內容詳實的明史——《國榷》。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個小偷偷走了《國榷》。談遷茶飯不思夜難安寢,但是,談遷還是從痛苦中掙脫出來。他沒有放棄編寫《國榷》的信念,歷經苦難,重新查找史料。由於他的堅持不懈,幾年之後,新的《國榷》誕生了,內容更加翔實精彩,談遷也名垂千古。

  看了這篇文章,對我觸動很大。想起我拉小提琴時,總覺得麻煩、磨人,想考完七級就罷休了。但是談遷的堅持啟發了我,我端正了學習心態,小提琴的"戰績"也得到了提高,現在我已經準備向九級發起"進攻".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篇文章,我非常喜歡。他告訴了我們一則道理:只要人們心中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二)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在《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忠,主要講的是談遷的年時《國榷》被盜,這20年的努力,轉眼間化為烏有,但他不顧體弱多病,從頭開始撰寫這部史書。

  20年,從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到了一個體弱多病的老人。20年啊,"天有不測風雲!"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個致命的打擊。有幾個能從頭再來,又有幾個能堅持到最後呢?

  當非洲難民在塵土飛揚的荒原上一路倒斃,一路遷徒的時候;當東南亞的海嘯將人們一是分段攢的時間吞噬的時候;當阿爾卑斯山發生大雪崩,將人們的一片歡笑頓時掩埋在雪下的時候;當 2008年5月12日 的地震幾秒鐘的時間消滅這麼多條生命的時候……我們難道還會認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換了與幸福嗎?其實這一切又算得上是什麼!那些零星般瑣碎的卻有無邊無際,無處不在的心靈痛苦,更是深入而持久。坎坷、跌落、失落、波折、淪陷、破滅、雪上加霜……這隻不過是每個人一生的寫照。然而,我們會忘記它們。依然沉浸在了歡樂與笑聲忠。這就是人,人事這麼的樂觀,有性格,更重要得失有一種不同的精神——堅持不懈。

  人就是這樣。要記住一句話:"困難就是墊腳石,踩着它,可以登上勝利地高峰!"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三)

  12.5

  今天早上語文課,老師給我們講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一課,令我感觸很深。

  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史學家——談遷,他從小刻苦好學,博覽群書,尤其喜愛歷史,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經過 20 年的奮鬥,終於在他 50 多歲時,完成了這部明朝編年史——《國榷》。然而,就在書稿即將交付印刷時,發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國榷》被盜了!談遷非常震驚,傷心至極,但他沒有就此沉淪、頹廢,短暫的休整后,重新站了起來,又經過多年努力,最終完成了一部更加翔實精彩的《國榷》!

  正如文章中最後一段所說:"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一些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韻。"是啊,只要我們相信我們有一顆持之以恆、永不放棄的心,夢想就離自己不遠了。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失敗,遇到挫折,大多數時候很多人都選擇了放棄,但是學完這一課,我終於明白:持之以恆、永不放棄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只要你能堅持,那麼成功的大門就會向你敞開!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