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一)

  ——富思琦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流浪漢少年到老年時都沉浸在玩耍中,不好好學習,把家產都敗光了,使人看到了生氣、心酸。時光老人再給了他一次機會,但他還不珍惜。

  時光老人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誰也別想多一分一秒。珍惜時間的人就能走向成功,而不懂得珍惜的人,長大了就像流浪漢一樣後悔莫及了。這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而我也經常拖拉浪費時間,有一次,媽媽打電話叫剛回家的我趕快寫作業,晚上要出去玩。可是一看到那久違的電腦,手開始發癢,最後電腦戰勝了我,便開始玩起了好久沒有動過的電腦。

  時間不等人,一下子便到了5點鐘(媽媽要下班回來了)"叮咚,叮咚"門鈴響了,而這時完全沉浸在電腦世界中的我,一下子被門鈴聲驚醒過來。我馬上放下電腦,飛快地去寫作業。可是這樣還是來不及,直到8點鐘,媽媽要去玩了,我的作業還沒完成。媽媽便罰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我可真後悔不好好抓緊時間寫作業。今後我可不能像流浪漢一樣到老了才後悔。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不能做一個流浪漢。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二)

  有這樣一則謎語:有一樣東西,它是世界上最長的又是最短的,最偉大又最平凡,最珍貴又最容易被人忽視。它是什麼?對!是時間。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時光老人和流浪漢》。故事中的流浪漢在老年時,回憶從前,他為自己一生浪費光陰而痛苦、後悔。他想:"如果能讓我返老還童,我一定從頭學起,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時光老人看他那麼痛苦,就滿足了流浪漢的要求,讓他重新變回到一個十來歲的少年。日子一天天過去,可那個流浪漢卻依然按老樣子生活,玩玻璃球,玩紙牌,打麻將……到頭來一樣敗光了家產,一事無成。到了老年,他又十分後悔、痛苦。他又向時光老人請求,讓他返老還童。可這次,時光老人卻再也不相信他了:"給你再多的青春,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懂得珍惜時光,即使給你再多的時光,你也不會獲得成功。事實上,時光老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誰也別想多一分一秒。但在有限的生命中,有的人有所作為,有的人卻一事無成。為什麼呢?如果你總是為自己找借口:"我沒時間,我沒空。"那你就像這個故事裡的流浪漢,給你再多的時間也沒用。要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珍惜時間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老師不是教過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嗎?我們也學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想,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每天少看一點電視,多看一點書,少玩一會電子遊戲,多學一點本領,我們一定能有所收穫,獲得成功!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三)

  驪城學區第一小學 李文淑

  今天,我讀了《時光老人和流浪漢》這篇短文,感觸很深。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以個"流浪漢"一天只想着玩,結果把家產都敗光了。於是,他懇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機會,時光老人可憐他,便又給了他一次機會。可是流浪漢還是不知道珍惜,又玩了一輩子,他還是一事無成。如果流浪漢在小的時候認真學習,珍惜時間,時間就一定會給他回報的。 當我讀到"我少年時代玩玻璃球,青年時代玩紙牌,中年時代打麻將,家產都敗光啦!如今我一無所有,我真後悔呀!"這段話時,我深深體會到:時間就是金錢,就是生命。正如古人所說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如果他小時候認真學習,不被周圍事物所迷惑,也許會是建設祖國的棟樑,也許會因做了某件事而受到人們的尊敬……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何不把握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現在有許多同學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可是大部分同學一天只知道沉湎於玩遊戲,或是無聊閑逛。把大量的時光都浪費掉了。而那些讀不上書的同學,他們是多麼渴望能夠讀書。古人王貞白有一句名言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的生命從無到有又到無。人要珍惜、善用、享受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 讀了這篇短文,我知道了光陰似箭,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回。你只有珍惜時間讓他發揮最大的價值,你的未來才會繁花似錦!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