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快樂王子》讀後感

《快樂王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快樂王子》讀後感

  張子琦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快樂王子的書。

  書的內容是講一個城市中間有個快樂王子,他的眼睛是用紅寶石做的,全身鑲滿了純金箔片,手上還有一把劍柄上鑲着紅寶石的寶劍。有一天有隻小燕子經過王子的腳下,發現快樂王子在哭,燕子覺得很奇怪,就問王子為什麼哭,王子告訴燕子,他看到有個窮裁縫正在忍凍挨餓,他讓燕子幫忙把他手中寶劍上的紅寶石取下送給那位窮裁縫,燕子按照王子說的話去做了,窮裁縫非常的開心。又有一天王子看到了一對受難的母女,他讓燕子把他的眼睛上的藍寶石啄下送過去,燕子不肯後來快樂王子一再要求燕子只好答應了,王子的眼睛瞎了再也看不到東西了,於是他讓燕子把世上發生的不幸的事情告訴他,並把他身上的薄金片送給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從此快樂王子變的灰暗難看。而那隻小燕子也因為幫助快樂王子而誤了去南方過冬,結果凍死在王子的腳下。

  我喜歡小燕子幫助快樂王子完成他的願望的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更喜歡快樂王子犧牲自己換取別人的快樂犧牲精神,這些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快樂王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