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要理想,不要空想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要理想,不要空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要理想,不要空想

  讀了《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後,我對書中提到的“要理想,不要空想”這個觀點深有感觸。理想是一種對未來和美好前景的嚮往與憧憬,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人生的精彩全靠理想點綴,人生,就是立足現實、不斷追求各種理想的歷程。但是,理想不是沒有根據、不切實際的空想。

  理想,是一種有計劃性行動的一種思想觀念。空想也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想象,但它是缺乏客觀依據的,是一種脫離現實的主觀臆想。有的人小時候就有遠大的“抱負”,但他們僅僅把這些想法放在心裡,存在頭腦中,卻不去努力實現這種“抱負”,那麼,原初的理想就會變成空想。半途而廢的人,即使有理想,但理想不固定,只有意志堅定的人,才不只是想想,而是堅持不懈,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有的人突發奇想地產生了一個美妙的想法,卻能不斷地為之努力,甚至永不放棄,那麼它也有可能成為一個可以實現的理想。我們所處的時代,是最好的時代,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時代,是最需要理想的時代。作為一個現代中國人,我感到幸福,在非洲,還有多少難民忍受着飢餓,在中東,還有多少人在飽受戰火的煎熬。

  努力吧,我的夥伴們,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吧!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要理想,不要空想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