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快樂王子》讀後感

《快樂王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快樂王子》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十分感人的童話;《快樂王子》。它是英國著名作家王爾德的作品。看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故事的梗概是:快樂王子的塑像立在高高的圓柱上,一隻小燕子依在他的腳下。突然,幾滴淚水流了下來,燕子一抬頭,原來是快樂王子在流淚......看到這裡,我心想:“他為什麼流淚呢?”我帶着疑問繼續讀了下去。原來,快樂王子看見了許多可憐的人,心裡非常難過。於是快樂王子托小燕子將他寶劍上的寶石送給一位窮婦人,又將他眼睛上的兩個寶石分別給了一位青年和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為快樂王子的無私感到自豪。後來,快樂王子又把自己身上的金片送給了許許多多的窮人,讓他們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最後,快樂王子什麼也沒有了,只剩下石頭身子,之後燕子也因為為了協助他而錯失了在冬季來臨時飛向南方的機會,因而凍死在王子的腳下。後來,許多人過往的行人看到了這尊塑像,都說:“快樂王子真難看!”快樂王子被人們用火燒成了灰燼,扔進了垃圾桶,但他的心沒有被燒掉,和燕子永遠待了一起。

  快樂王子那種精神正值得我們學習,快王子的故事也令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的救災人員,他們冒着生命危險救人,他們步行上路的時候、他們翻土救人的時候,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危險,但想到災區人民需要救援,就繼續前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生活中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但有些對他們視而不見,看着他們承受痛苦而無動於衷,這種人的品德太差了,我們一定要向快樂王子和救援英雄學習,學習他們勇於獻身,無私奉獻的精神,從小事做起,爭當一名樂於助人的文明好少年!



《快樂王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