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淡定卡耐基讀後感

淡定卡耐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淡定卡耐基讀後感(一)

  文/王明雪

  最近一直被一些事情困擾,感情方面的、生活方面的,導致工作狀態不佳,生活狀態也不好,心理起伏比較大。本想看一本業務方面的書,結果沒看下去,最後選擇了卡耐基的<淡定>。這本書其實以前就看過,再次翻看倒也讓起伏的心理狀態平靜了不少。

  《淡定》這本書其實比較淺顯,都是生活中看得見摸得到的東西。如果說大道理,所有人都明白,但是總是在某一時間段偶爾有迷失和懷疑。再看書中的一些內容也確實給了我些許感觸。

  生活在這個世界中,總有太多的不順利、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滿足。人總是喜歡去索取,擁有了卻又擔心失去。人的需要其實是很低的,人的無限慾望是不理智的,放下過分、過強的慾望,里的沙,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快。才能讓自己被重重壓迫的心靈得到舒緩和解放。幸福就像手心

  面對其他事情也一樣。滿足現狀看似不思進取,卻也可能是比較理性的處世智慧,對待所有事情始終一份從容,要是為了虛榮苦了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那也就得不償失了。

  要做到內心強大,前提是看輕得與失,做淡定的自己。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

  累了就歇會兒,倦了就眯會兒,控制情緒,給自己減減壓,淡定的面對所有問題。讀完這本書,讓自己平靜了不少。明天開始不再因為煩惱的事影響我自己的節奏。活在當下,開心工作。

  淡定卡耐基讀後感(二)

  通過對<淡定>一書的閱讀,使我自身受益頗豐,不僅從書里吸取了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對我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了引導作用,用一顆淡定之心去處理各種事物,能不斷地提升自身的修養,不斷地完善自我。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見很多不斷抱怨的人,對人生中的不公平,總是喋喋不休。不斷地抱怨只會使內心變得更加浮躁,心情變得更加的槽糕,身體變得更加病態,經常的抱怨會逐漸使人們養成一種愛抱怨的習慣,進而形成一種性格。坦然接受你不能改變的,努力去改變你可以改變的,人生在世,很多事物都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與其不斷地抱怨,不如嘗試着去欣然的接受,去坦然的包容,以淡然心態去面對人生百態。

  在工作中,對領導的指示,對下屬的工作,甚至與同事之間溝通交流,要一顆淡然之心去對待,與同事和諧共榮的相處,不要讓抱怨出現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這對我們團隊是一種損傷。放下心中的抱怨,你會擁有一個豁達的胸襟;放下心中的抱怨,你會擁有一顆平靜的心靈;放下心中的抱怨,你會擁有一個淡定的人生。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每天都在不停地學習經驗和知識,只有不斷地積累我們的價值才能不斷地被增加,擺正自己的位置,放低自己心態,才能吸取更多,得到的更多。曲高者必然和寡,心高氣傲的人是不會得到人們的認可的,正所謂“一瓶不滿,半瓶晃”,做人要謙虛低調,不要淺薄浮躁,茶杯要想裝滿茶液,必須要把位置放得比壺口底,把心放底,把心放淡。

  工作中也是一樣,不要因獲得榮譽,得到稱讚,擁有學歷和知識而傲慢或者輕浮,目光應放得長遠些,不要讓眼前的美好消沉我們的鬥志,現在擁有的只能代表曾經的你,而未來需要你用行動去開拓。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我們只是滄海一粟,皓月一點,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放低自己,積澱自己。

  社會的發展,競爭的激烈,人生的慾望等等原因,已經是人們的內心變得煩躁、抱怨、衝動、輕浮……,讀此書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處事道理,讓我明白了擁有一顆淡定的心,對人生是一種升華,對心胸是一種豁然,對自身是一種超越。

  淡定卡耐基讀後感(三)

  我收穫了一本卡耐基的《淡定——做內心強大的自己》。一部洗滌內心污穢,解除心靈束縛,自我救助,還原幸福的心靈修行寶典。

  什麼是淡定?淡定就是對名利榮辱的淡然,就是對愛恨情仇的超脫,是對世態炎涼的勘破。它能讓浮躁的人們學會放下,告訴人們一切順其自然便能寧靜致遠;它讓人們在淡定中滋養心靈,在智慧中升華人生。心懷淡定之心的人,必將是最坦然、最和平,最洒脫的人。

  生活、工作、人生,是苦還是樂,只在一念間。而我們要做到的就是以一顆清醒淡雅的心面對誘惑,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貧。所謂的淡泊之心即淡定之智,它表明一個人在生活中將名利看作是過眼浮雲,不刻意去追求過分的享樂與利益,得亦不喜,失亦不憂的處世態度。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面對強大的社會壓力,這其中,有來自事業的壓力,身體健康的壓力,親人朋友給的壓力。很多人無法承受一點委屈,當被人誤解和冤枉時,往往感覺心理很受傷。而其實一個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他不活在別人的眼光里,沒有人能傷害他。即使眾人以他為敵,即使全世界的人誤解了他,孤立了他,他也能夠淡然而堅定地生活。心淡定,獲取人生的安寧。有智慧的人,一直都在了解自己。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淡定,更好地保護自己。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幸福,幸福來源於你內心的淡定和強大。面對這個世界,內心強悍,人生才能敞亮。

  淡定,是內心最強大的力量。卡耐基,美國現代“成人教育之父”,著名的心理學家和人際關係學家。同時他還是美國著名的企業家、演講口才藝術家,被譽為20世紀世界上最偉大的“心靈導師”。這本書讓我學習到如何應對複雜多變的生活、控制起伏不定的情緒,使生活走向平坦,使與周圍的親朋好友關係順暢、疏通,於紛擾之世如沐霖露,在繁雜的社會環境中歷練一股強大的內心力量,做一個淡定的強者。正是因為內心的安定與平靜,我們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才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樂。

  這本書用簡短的故事,告訴我們做淡定的自己其實是從小做起,從細做起,心靈平靜了,人生也就快樂了。其實,我一直以為,與其說每個人有自己的命運,人生各不相同,倒不如說我們自己打造了自己別樣的人生。 內心的強大,是人生目標的清晰。因為清晰,所以我們可以堅定地走下去;因為清晰,我們才不會跌跌撞撞卻不知身在何方;因為清晰,我們才可以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其實,在人生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怕重頭再來,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內心強大的人隨時隨地做好了人生中最壞的打算,往最高處追求。一切災難與痛苦,都早在生命中思量過了,甚至豐富真切地體驗過了。

  淡定,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讓自己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於身邊的過錯,讓自己更寬容一點。因為,我始終知道,幸福和快樂,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看完這本書,它教會了我如何應對複雜多變的生活、控制起伏不定的情緒。守住屬於自己的一份



淡定卡耐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