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快樂的小牛醫》讀後感

《快樂的小牛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快樂的小牛醫》讀後感

  張萌

  最最近,着名作家宗介華先生寫的《會飛的夥伴》像磁鐵般吸引了我。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快樂的小牛醫》,它讓我百讀不厭。

  宗介華先生妙筆生花。寫了在一個暖融融的星期天。“我”吃完飯去村北坡上打豬草,忽然見到一位老人急匆匆地向這邊走來。經過交談,“我”終於知道這位老人是來找“我”的好朋友二冬子的。原來二冬子治好了老人家的一頭牛,雖然二冬子心靈手巧愛看書,聽說他能治病,“我”還真有點不信呢!後來“我”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二冬子能治牛,是從一本外國書上看到的。書上說牛長瘡疤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獸醫給牛吃了銅釘,牛的病全好了!二冬子的本領就是從書上學習來的。他根據外國獸醫的經驗治好了老人家的病牛,老人要感謝他呢。二冬子的故事給了我啟發:多讀書沒有錯!

  正如宗介華先生在另外一篇文章中寫的那樣,《閱讀是寫作的“哥哥”》。《快樂的小牛醫》使我更加明白了應該多讀書的道理,只有多讀書才能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識,才能在關鍵時刻大獻身手,派上大用場,才能為社會更好地服務。



《快樂的小牛醫》讀後感 標籤:快樂的大腳 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