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瘋傳讀後感

瘋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瘋傳讀後感

  好吧,今天是五四青年節,先祝大家節日快樂!跟我好像沒有半毛錢關係哈,正常生活,也沒有系紅領巾過把癮。

  這本書一開始就“瘋傳”兩字並沒有吸引到我,當我看完第一章節時,我就知道這本書的份量了。於是在干“晾”了它三天後,利用中晚兩餐酒席中間的時間把它漂亮地“干”掉了!

  我從事多年的廣告經驗,讓我對廣告效果有一定的敏銳度,這本書有很多提及的是廣告,雖然一開始說的廣告填鴨式讓人想吐。裡面有很多案例是值得借鑒和學習的。

  或許是因為外國作者的緣故,喬納·伯傑,不太熟悉,估計外國人的思維方式跟我們不太相同,所以儘管我很努力地想找個明顯易記的邏輯出來,始終沒能如願。感覺是散沙式的內容,但裡面是有金子的,所以就按自己的邏輯把它整理出來分享吧。

  先說題目吧,“瘋傳”其實沒有達到本書應有的效應,其實就是高效傳播方法。副標題又是力量十足:讓你的產品、思想、行為像病毒一樣入侵。聽了讓人熱血沸騰。特別是對於有廣告推廣需求的人來說。每個人都有想對外推廣的產品、服務、思想或行為。我也有,所以特別關注。我想知道如何將我的培訓內容瘋傳給學員,讓他們再傳遞給他們的同事和朋友。

  個人認為作者挖掘了很好的問題和探尋了傳播到位的原因分析,大部分是針對市場廣告,以廣告為案例的居多。很希望多一些思想上的傳播方法,這個要自己內化了,要很強的創意點和內功去完成的。

  通過本書讓我知道口頭傳播不可小覷,所以每次的培訓課就是一次口碑傳播。講好每一堂課就是最好的一次廣告推廣,老前輩的總結是正確的。我們講課無非就是傳遞一個主題,傳達幾個重要的論點,論點直接硬塞進學員大腦是不現實的,如同吃藥片不喝水一樣的道理,那樣太殘忍。那麼要通過論證來解釋,通過互動來感受這個論點。那麼,這個論證這個互動就顯得特別重要和關鍵了。

  也就是說我要把論證案例、故事、互動“瘋傳”了就真正成功了。情緒對行為有很強的影響。書中提到有些情緒對行為影響很小,如“滿足”和“悲傷”。我想說的是這個“悲傷”應該是指他人故事中的悲傷,而不是自己的悲傷。如果我把學員們引入到自己的故事,進入自己的悲傷中,那麼也一定會影響自己的行為的。你看,我能對書中權威的作者觀點進行自己的補充了,這是一個進步,值得鼓勵下。“敬畏”的情緒我以前沒有那麼看重,這是可以增加的一種情緒。

  在思維定式打破方面,我覺得我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很大,換句話說我喜歡打破常規,我喜歡驚喜!比如說“男人吃脂肪”、“黑色的廁紙”。因為學員聽課本來就是挺吃力的事,如果講得很平淡就更讓學員難受。所以需要講些非同尋常的,一是需要我們去發掘新奇的事件,二是可以用自己的創意語言來處理一下。

  情境導入我個人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通過情境導入打通學員的五覺:視覺、味覺、嗅覺、聽覺和觸覺。我們現場可能沒有那麼多道具支撐五覺,但我們可以通過語言的引導,讓學員感受這些五覺。形成畫面,從而在大腦留下深刻印象。

  希望我們能通過“瘋傳”使課程真正落地,讓學員真正受益。



瘋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