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是一段從青澀走向成熟的旅程。其實真正的成熟,應當從不抱怨開始。我們喜歡躲在喋喋不休的抱怨後面,從中獲得一種自我膨脹的優越感。我們難以且不情願意識到,所厭惡的種種問題,譬如身邊人無休止的抱怨,同樣存在於自己身上,讀完《抱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之後,我忽然覺得自己也那麼的不成熟,因為別人所犯的錯誤在自己身上同樣也發生過。

  其實,快樂與痛苦原本是一對孿生兄弟,不同的只是一個人的選擇。世間許多事情本身並無所謂好壞之分,全在於當事人看問題的角度和如何對待。因此,當我們面對一件工作時,學會如何保持樂觀豁達的心境而避免自尋煩惱就顯得十分重要。只要你以一顆赤子般的童心來面對平凡的工作時,那麼你就會發現,快樂實際上如同星星點點般密布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應該隨手可得。

  人生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困難、有挫折、有煩惱、有痛苦、有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想逃也逃不掉,想躲也躲不過。你嘆息也好,焦急也罷,恐懼也好,無奈也罷,都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積極的心態如太陽,照到哪裡,就讓哪裡亮;消極的心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讓我們在快樂中工作,以積極地心態去面對平凡的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對待自己身處的環境,哪怕你現在一無所有,你也要感謝命運——原來這是上帝有意安排的。只有用心體味人生,才能在簡單中創造出輝煌的成就。同樣平凡的工作,一樣的看似簡單重複,枯燥乏味,有人卻能以快樂的心情面對,在平凡中感知不平凡,在簡單中構築自己的夢想,我想又有什麼樣的困難不可以克服呢?



《抱怨不如改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