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

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時它像一個大大的包袱給我們壓力和磨難;有時它又像躺椅給我們舒適和安逸。不管怎樣你我都無法逃避。它是一個多面體,在不同的人眼裡或同一個人不同的時期,看到它不同的面或同一個面不同的東西。包括:激情、迷茫、困惑、頹廢、悲和喜。-------------它就是生活。

  滿臉的幸福微閉的雙眼,周身瀰漫著留戀的味道。這一定是在回憶我們的童年!為什麼那個時候的天那麼的藍?那個時候的一天顯得那麼的短讓我們天天盼明天?為什麼那時候如有人問我們長大幹什麼,回答的那麼的乾脆和自信?。

  面臉的甜蜜帶着痴痴的笑,那一定是在回憶眷戀的豆蔻年華,我們的青春少年。

  為什麼那時候我們的愛是那麼的純潔和癲狂?為什麼那時候的友誼是那樣的牢固是一生的夥伴?為什麼那時候有那麼多的勇氣和激情?為什麼那時候我們對與人生的未來是那樣的清晰明朗?

  現在的我們是否都感到生活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包袱。打開它更多的是困惑、不安、麻木自卑和壓力。為什麼我們都到了而立之年卻越來越困惑,常常深夜無眠?為什麼我們越來越願意接受爾遺忘了改變?為什麼我們對愛情和友誼都帶有了那麼多的色彩?“夢想?這東西哥找戒了”誰知道那中間帶着多少的無奈和凄涼!

  那!到底是我們背叛了生活還是生活拋棄了我們,哥不解無言!

  只記得:童年的我們沒有隔夜的仇,頭天的吵鬧第二天像沒有發生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的我們更懂的寬容!

  那時候的我們高興了就笑,痛苦了就哭,發生的很快過去;遺失的很快放棄,得到的沒有惦記;將發生的沒過多的在意。

  那時候的生活在童年的眼裡就像一個大大的變形玩具。

  想想那豆蔻年齡的愛情,朦朧中那麼的純凈徹底,好像沒有我們現在所謂的現實問題!

  那時候的朋友可否前面帶着個大大的前提,叫利益。對友誼是多麼的真誠,滿腦子的肝膽和桃園三結義!

  是不是那時候的夢想都像在我們的面前,所以我們時刻懂得張開懷抱----等待着擁抱一切!

  那麼今天的我們,到時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我們深深的把自己包起,那厚厚的繭是為了逃避還是為了蛻變蝴蝶的美麗。知道的?只有我們自己!

  (哎喲困了,晚天接着在寫



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