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威爾-鮑溫在《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中給我們介紹了紫手環的用法,通過我們在抱怨時就將手環從一隻手換到另一隻手的做法,向我們闡述了手環僅僅是一種手段,最終要靠自己去不斷感悟,從而改變自己的內心世界。

  當我在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我就很疑惑,現實生活中可能會存在不抱怨的事情嗎?於是我耐着性子看完了全書。書中很多細節方面都來源於我們現實生活,例如工作不順利,抱怨一下;生活不順心,抱怨一下;經常性的抱怨使我們變得容易暴躁,容易缺乏耐心。當然,我們都是普通人,不能像聖人般的心態平和,我們將抱怨作為了一種對生活、工作不滿的發泄途徑。對於我們來說,重要的是在抱怨之後,我們是繼續抱怨,繼續發泄不滿呢,還是轉變心態,從抱怨中走出來。

  回想工作中經常性會碰到學生上課不認真,工作中同事不配合,使得自己的努力達不到預期的成效。於是我會在學生上、同事中不斷找原因,是誰不配合,是誰聽不話。總結起來就是自己工作中很不順心,沒有事情是按照自己意圖來的。現在想來,不斷的抱怨除了宣洩情緒之外,沒有任何作用。威爾。鮑溫在書中指出:“抱怨是在講述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抱怨會影響人際關係,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運動”。與其愚蠢拿那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讓自己不開心,還不如認真審視自己哪裡做的不足,從而不斷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改變自己。作為一名教師更要學會停止抱怨,培養大度容人、見賢思齊的良好品質;摒棄私心雜念;保持淡泊寧靜,以奉獻的精神回報社會,在工作中追求素質的提升、人格的完善和理想的實現。

  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和難題時,我已經學會用平和的心態冷靜去面對,學會了抽絲剝繭般的去梳理、去分析,學會了透過繁雜的現象去看事物的本質。每當工作不順心時,我會走到室外,通過深呼吸來放心心情;每當孩子不聽話時,我會以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很多事情換個心情,換個角度,都能有新的發展。

  每個人的人生機遇不同,遇到困難一味怨天尤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抱怨的人看誰都不順眼,抱怨的人走到哪裡都像是地獄,人肯定是不能過這種生活的,所以改變自己是必須的。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什麼是幸福,我覺得幸福就是一種心態。財富上的追求是無止境的,物質的追求也永無止境的。所以我們要在學會知足,不要一味在物質、名利上進行盲目攀比,不要為一些小事同同事、家人而斤斤計較。

  感恩是一種做人的態度,一種優良品德。有人說:這個世界值得抱怨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怎麼感恩?其實我們要善於換位思考,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把困難當作一種磨練,把挫折當成一種挑戰。作為一名教師,要將感恩放在心上,感恩做人,感恩做事,我們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學校的培養、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和家人的支持。帶着感恩,我們的心胸會更加坦蕩,工作會更有動力。

  參加工作以來,讓我深知自己還存在着很多不足之處,每一次的所教年級段變動都會給我帶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戰。所以對待工作我始終心懷敬畏,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好好學習業務知識,努力發揚任勞任怨;忠於職守,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刻苦勤奮,忘我工作的實幹精神和解放思想、勇於創新精神。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進一步認識到哲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這本書的作者威爾。鮑溫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信仰的是上帝,是唯心主義。而我們信仰的是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應該用辯證的唯物的觀點看待問題。積極的心態是成功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一個人要想成功,除了必須擁有良好的心態之外,還需要諸如機遇、努力、人際關係等因素。

  抱怨是人們宣洩情緒、緩解壓力的良好途徑,所以我認為抱怨並不可怕。我們可以偶爾抱怨只是不能慣於抱怨,更加不能將抱怨看成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不抱怨的世界》中的手環是一種心理暗示,只有我們面對凡事都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寬廣的心胸,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那困難將不是困難,任何問題都能引刃而解。剛開始,不抱怨會比較難,但是沒關係,一起為之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