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範文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銀川華雁湖畔項目/韓嬌

  威爾·鮑溫說:“所謂的“抱怨”,就是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生命中足以讓我們有理“抱怨”的事件,其實寥寥可數。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大堆“聽覺污染”,有害於幸福美滿。”我們抱怨,大多是為了獲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們不敢做的事。或至少覺得這樣做不會帶來什麼壞處。但其實,我們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期許,而不需要抱怨現狀來獲取想要的結果。

  人的一生,必然要工作,要發展自己,每個人都希望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和理想,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面臨著挫折和失敗的可能,這是我們每個人,人生經歷的一部分。每當這時,有些人便會產生不滿,引發很多牢騷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運、怨同事、怨領導……

  抱怨只會讓人自己變得招人怨。有的人自認為才華橫溢,卻得不到重視,他們懷疑單位對自己不公平,對工作總是抱怨不休,不認為積極主動完成工作是自己的責任,而是將訴苦和抱怨視為理所當然;也有不少人眼高手低,他們感到領導對自己不夠重視,使自己的能力無法得到展示,因而在思想上產生抵觸情緒,聰明才智沒有用于思考如何做好工作,而是整日抱怨,把大好的光陰和精力都白白浪費掉了。一個人一旦被抱怨束縛,不盡心儘力,而是應付工作,在任何單位都是自毀前程。沒有人會因為喋喋不休的抱怨而獲得提升和獎勵。

  威爾·鮑溫說:“停止抱怨,你就已經在通往你想要的生活的路上了。”無論如何,都始終記住既然已經做了選擇就應該積極的走下去,勇敢的面對前進道路中的各種不確定。

  有了永不抱怨的工作態度,就會在碰到問題時,主動的去想辦法解決,即使自己想出來的辦法很差,也能保證問題的解決;或者自己想不出辦法時,也能主動的去請教別人,這種習慣,不只是謙虛的問題,更是一種做事的態度。

  有了永不抱怨的工作態度,就會在做完事情以後,不斷的進行自我總結和回顧,從而發現存在的問題。而不是對未做好的事情進行抱怨,這樣不斷自我總結,既提高了能力,也進一步強化了認真負責的態度。對上級負責,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

  有了永不抱怨的工作態度,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具體工作中去,堅持對自己所承擔的事情竭盡全力、主動負責。這樣才能得到極大的鍛煉和成長,當自己真正有了責任感,有了全面的工作能力,相信自己也一定會得到發展。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範文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