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我們寫字的紙是誰發明的?飛機是誰發明的?海王星是誰發現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科學家。

  在《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中,有妙手神醫——華佗;有飛機兄弟——萊特兄弟;有炸不死的人——諾貝爾有鐳的母親——居里夫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惜時如金;科學家是多麼勇敢,知難而進;科學家是多麼謙遜,永不滿足;科學家是多麼好學,孜孜不倦;科學家是多麼堅定,I衛真理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數學家蘇步青了。他酷愛文學,喜歡寫填詩詞。外語也很好,還喜歡音樂,喜歡貝多芬和《天鵝湖》蘇步青在學習上有一個特點——“學不偏廢”,全面學好。正因為他有廣博的知識,所以當他鑽研數學時,觸類旁通,容易深入。他讀書常常不只讀一遍,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讀書,第一篇可先讀個大概,第二篇,第三篇逐步加深體會。要讀到這本書的優點·缺點和錯誤了,這才算讀好了,讀精了。”蘇步青說:“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不過幾十歲,但充分利用起來,這個價值是不可低估的。細水長流,積少成多,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從蘇步青的讀書方法讓我明白,讀書要深入淺出,不能囫圇吞棗,要不書中的內容不甚了了。

  讀完這本書,我豁然開朗:原來成才之路靠的是自覺自悟,那些有成就的人都不是在媽媽爸爸的威逼下苦讀出來的,他們靠的是勤奮和悟性。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