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非法智慧讀後感

非法智慧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非法智慧讀後感(一)

  著名作家張之路曾寫過一本叫《非法智慧》的書,我就有幸拜讀了這本書。

  故事主要說的是陸翔風博士,一個著名醫生計劃發明一種芯片植入人腦,使人的智力提高,還避免染上精神病……可是他卻在家中意外“死亡”,留下了不解的謎題……

  桑薇,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她曾在路上遇到了陸羽——陸翔風的兒子,幾年後又進了他所在的學校,卻發現他已改名叫“梅山”,而且變了一個人……與此同時,她身邊越來越多的人變了……隨着情節高潮迭起,越來越多的謎團解開了,陸翔風的助手——把陸翔風科研成果當成犯罪工具的姜地,就是萬惡之源……

  讀完這篇小說,使我自然而然地聯想到現實生活。有許多不法分子將許多為人們造福的東西變成了罪惡至極的“臟物”,許多毒品其實不是毒品,它們都是醫學上的鎮痛劑,卻被邪惡的人當作“聚寶盆”。人們研究核能,本為解決能源危機,核武器卻在戰爭中吞滅一切……和故事中一樣,陸翔風發明的“瓢蟲一號”本為治病,落入姜地手中之後,卻把許多的人變成了冷酷無情的人偶……

  故事像一面鏡子,透過它,我們看清了人類,真實的人類,正義的人類,邪惡的人類。正義的人們使世界美好,邪惡的人們讓世界醜陋;正義的人們使世界和平、和諧,邪惡的人們讓世界荒蕪、荒廢……正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所說,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所以人不可能都是好人,科學也是這樣,只看使用它的是什麼人了。

  文章發人深省,巧妙地告誡人們,正義和邪惡只有一紙之隔,而這張“紙”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非法智慧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看完了《非法智慧》這本書,我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不得不說這本書實在好看。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讓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面的內容,寫這本書的人叫張之路,我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

  《非法智慧》是一本科幻小說。主要講女孩桑薇遇車禍時偶遇男孩陸羽的熱心幫助。一年後,在夢九中學與陸羽重逢,卻發現他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性情大變。緊接着,周圍的同學也變得神秘古怪起來,令桑薇十分驚訝。她覺得這其中絕對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決心尋找真相,最後和醫學院的陸翔風教授、段夢老師、陸羽的好朋友郭周一起找到真相,醫好了陸羽和其它同學,郭周同學還因此獻出了生命。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它不僅是一本科幻小說,還是一本教育書。讓我們感到小說中人物對友情的珍愛,可以犧牲自己去幫助別人的無私精神,從而明白友情的珍貴,要知道樂於助人。

  非法智慧讀後感(三)

  記得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說明了讀書多麼重要,讀書或好或壞,竟然能關係到國家。

  作為一名學生,一名中專生,上學讀書都有十年了。這十年中,自己讀了很多書,有很多種書,比如:漫畫書、小說、散文…在讀書中可以了解很多事,小到身邊的平常事,大到國家要事,都可以清楚的知道。

  其實,讀書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有很多的學生,上了中專就不上了,更有甚者上到初中就不上了。說明讀書也是很累的,只是看個人的覺悟了。

  記得五年級看過一本書叫《非法智慧》這本書,書中的大概內容是:“一位博士發明了一種微型芯片,用自己的兒子做實驗,導致自己的兒子什麼都不認識了。本來這個博士是想利用這個芯片讓自己的兒子變得優秀,沒想到中間被壞人做了手腳。才導致這樣的結果。最後他的兒子在幾個朋友的幫助有恢復了健康。

  這本書告訴我們無論什麼事都要踏踏實實的落實后才能實現,操之過急只能導致失敗或更加嚴重的後果。(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讀書很重要,只有讀書人類才能進步。只有讀書社會才能發展。可見知識的重要性。



非法智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