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讀後感55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讀後感550字

  ——作者:孫雨卉

  失敗的確非常可怕,它一旦猖狂起來,能擊垮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讓人失去目標與希望,甚至喪失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和自信。但如果失敗不能把你征服,而是被你踩在腳下,那麼勝利就一定屬於你;如果你堅強地面對失敗,那麼失敗將畏懼你。海明威在《老人與海》里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這樣一個敢於與失敗抗衡的典型。

  《老人與海》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的一次特殊的捕魚經歷。在連續八十四天一無所獲之後,釣到了一條非常大的馬林魚,比他的船還要大。大魚拖着小船在海上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受了從未遇到過的艱難考驗,沒有水,沒有食物,可他並不向大魚屈服,並憑着頑強的意志將大魚一,刺死。但幸運並沒有降臨,他遇上了鯊魚。鯊魚吃光了所有的魚肉,他帶回去的是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一幅光禿禿的魚骨架”,在許多人的眼裡就是失敗的代言詞。可我卻認為老人他贏了。是的,雖然他只能失去了魚肉,但他卻贏得了永不言敗的精神。八十四天,誰能堅持下來。在八十四天沒有釣到大魚后不灰心,在巨大的馬林魚面前沒有退縮,沒有選擇放棄;在一條兇猛的鯊魚面前沒有畏懼。雖然沒有帶回人們想要的一條完完整整的大魚,但他帶回了人類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定信念。可以說,他釣到了一條比那馬林魚還要大,還要寶貴的“魚”。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多的和考驗,只要有一顆堅定的心,決不向失敗低頭,就會成為勝利者。我要做那永不言敗的勝利者,我要勇敢的把失敗踩在腳底下!



《老人與海》讀後感55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