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夢拉八歲》讀後感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

  東湄小學:黃康

  雷夢拉是一個活潑、開朗、可愛,喜歡捉弄人而且又很聽話的小女孩。她姐姐碧翠西和他一樣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但她是不喜歡捉弄人的,他們倆都有很強的自尊心。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她們兩個小淘氣鬼。不過,這裡面也包括她們的父母昆比太太和昆比先生,其他都是配角,有:“大腕兒”(她們家的狗)、肯普太太(下學后負責照顧雷夢拉)、小琴(肯普太太的孫女,一個上託兒所的小女孩)、惠利太太(她的三年級新老師)、安妮(她的同學)、“校園猩猩”(她的同學兼“死對頭”)等。

  在這個故事裡講述了雷夢拉八歲了,在上三年級時經過的事情和成長的過程,有一次她用雞蛋敲頭,沒想到媽媽給她誤帶了生雞蛋,害得雷夢拉去拉森太太的辦公室洗頭,惠利太太還說她是討厭的東西和愛出風頭,這幾句話深深的刺進了她的心;姐妹倆覺得家裡的食物不好吃,所以總是挑來挑去,就被爸爸媽媽罰做晚餐,第二天,她們裝做乖孩子讓爸媽忘記晚餐的事,結果沒得逞,她們因為生氣而把所有的菜拿出來混在一起加一點亂七八糟的調料做了一道菜,令她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媽媽竟然還表揚她們說晚餐做的非常好吃;雷夢拉很聰明,她想了個辦法來讓她的讀書報告額外的有趣,結果鬧得大家在下面笑得肚子疼;她有一次生病了,雷夢拉決定顯得很虛弱讓大家都來關注她,這樣她就可以感到有很多人都關心她了…總之,雷夢拉這個女孩有很多優點,非常有趣!

  愛上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故事中的雷夢拉,就彷彿看到了我的那些學生們!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育藝術的基礎在於教師能夠在多種程度上理解和感覺到學生的內心世界。”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看似幼稚,但對我了解學生的心裡想法有很大的幫助。古人云:人之相交,貴在交心。所以,教師要放下架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機會聽聽學生的心聲,聽聽他們的想法,注意他們的情感變化,讓學生充分顯示自己的內心世界,使學生真切地感受到教師的關愛。這對我們的教育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建議低段班主任也應該看看這本書!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