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電影觀后感

《雷鋒》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電影觀后感(一)

  宋品灼

  少隊課上我們觀看了《雷鋒》的影片。我們很高興,又能學習到革命先輩的精神了。電影主要講了雷鋒最為突出的五件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事情。

  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是多麼節約啊!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我們耳邊再熟悉不過的雷鋒格言了。雷鋒說了這句話,並做到了,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到了:在建築工地義務勞動,給素不相識的人買車票,幫助老大娘找親人,……在人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會幫助大家,卻從未告訴別人他的名字。

  扳着指頭算算,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五十年了,可雷鋒精神卻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現實生活中,我也要做像雷鋒一樣的大好人,無時無刻地幫助着身邊的人。

  《雷鋒》電影觀后感(二)

  同雨馨

  今天,我看了《雷鋒》這部電影。雷鋒原名:雷正興,他是一名解放軍戰士。雖然他只活到22歲,但是,他卻給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終生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好事。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影片中,他的襪子破了,他就把襪子補了又補,也捨不得買新的,把錢攢起來,捐給災區的人民。他不但生活上節儉,而且還樂於助人。有一次,他還冒着大雨把一位老奶奶和一個孩子送回家。雷鋒叔叔一生做了太多的好事,數也數不清。我覺得我們從小就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把雷鋒叔叔當成我們的好榜樣,在新時代讓雷鋒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雷鋒是做了很多好事,可有些人連一件好事也不會做。比如說在公交車上人很多,上來了一位老爺爺,有的叔叔阿姨看見老人上來就是不讓座,還故意看窗外或裝睡覺假裝沒看見。

  我現在在公交車上看見老人,或抱小孩的大人都會主動讓座。我們現在只要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幫到別人,不管大事小事,都是在學雷鋒。

  《雷鋒》電影觀后感(三)

  王鑫妍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雷鋒》,故事講述了雷鋒叔叔短暫而又平凡的一生,我被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

  雷鋒叔叔在工作中盡職盡責,今天該完成的任務絕不拖到明天去完成。在生活中,他省吃儉用,連一毛五分錢的汽水都捨不得買,只喝自己的白開水;襪子穿破了,他補了又補,也不捨得買新的襪子穿,而是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了災區人民和戰友生病的母親。在為人民服務活動中,他幫助正在新建的小學校運磚、幫助風雨中行走的老大娘和小朋友遮風避雨,卻也不留姓名,他的品德是多麼的高尚啊。

  今後,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在學校里尊敬老師,幫助同學,課堂上仔細聽講,課下認真完成作業。在生活中,不亂花零用錢,吃飯時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費食物。向雷鋒叔叔那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雷鋒》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