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城南舊事》有感450字

讀《城南舊事》有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經歷的就是故事

  ——讀《城南舊事》有感

  《城南舊事》講了一個聰明伶俐的女孩——英子的故事。其中的一個故事是《惠安會館》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叫秀貞的姑娘。別人都說她瘋了,叫她瘋子,並且離離的遠遠的,但英子卻不怕她,而且很喜歡她,和她做朋友常常找她玩。其實秀貞根本不是瘋子,因為她的孩子找不到了,她想孩子想瘋了。英子幫她找到孩子,而且她對英子也很好。

  《蘭姨娘》講了英子家來了個被人家趕出來的姨娘。爸爸對蘭姨娘有點意思。有一天,爸媽、英子去賣衣服,爸爸說給蘭姨娘也買一件,還問媽,那料子是不是真絲的。媽氣壞了。於是英子決心幫助媽。德先叔,英子最不喜歡。於是她想了個辦法,在德先叔面前說蘭姨娘的好話,在蘭姨娘面前說德先叔的好話,結果德先叔帶着蘭姨娘走了。英子她好聰明!媽也說,英子很有智慧。

  但不幸的是:13歲的英子,爸爸去世了。只比我大一歲的英子,家裡還有六個弟妹,作為老大的她,和媽媽一起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她真不簡單,我很佩服她。

  《城南舊事》里的很多事情是生活中的英子親生經歷過的,她把自己的童年故事用文字永久的保留下來了,並且這麼好看,感人,我也要把童年記錄下來。確實是經歷的——就是故事!



讀《城南舊事》有感450字 標籤:城南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