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做最好的員工》有感

讀《做最好的員工》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做最好的員工》有感

  杜媛媛 洛陽新區供水服務

  利用工作之餘,我翻看學習了《做最好的員工》前兩章,樸實的文字卻鏗鏘有力,簡單的道理卻令人深思,我們應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呢?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還是積極行動起來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是的,正如書中所講,我們應懷着感恩的心態在調整好工作態度的同時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工作機會努力付出,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

  一、泥瓦匠的人生觀

  同是泥瓦匠的兩個人,十幾年後,一位已經當上了建築公司的總經理,而另一位依然是普通的泥瓦匠。這則故事很有力的說明了人生觀的不同,對待工作的態度就不同,消極的工作態度使工作毫無動力,不知不覺中就拉大了與成功之間的距離。看似泥瓦匠在自己的崗位沒有被老闆辭去,殊不知較建築公司的經理相比他錯失了多少。擁有正確的人生觀、正確的工作態度,才能得到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工作中我們當然不能遜色於建築公司經理當泥瓦匠時的理想,要以正確的工作態度,為自己打工。

  二、付出與回報成正比

  兩匹馬兒各拉一大車的貨物,一匹馬拉着貨走得很好,另一匹馬常常不好好走,不是停下來歇會兒,就是東張西望慢吞吞。於是主人把慢的那匹馬車上的貨搬到快的那輛車上去。途中走的好的馬兒被另一匹馬嘲笑:越是努力干,越被折磨。當貨物被拉到終點時,主人把那匹偷懶的馬兒送到了屠宰場。

  很明顯,走的好的馬兒,頂得住壓力,受得住嘲笑,以積極的工作態度贏得了主人給它工作的機會,使付出獲得了回報,找到了自我價值。而另一匹馬,糊弄工作,投機取巧,不願付出,不肯奉獻,就什麼也得不到。兩匹馬工作的機會均等,由於對工作態度的不同,使它們的命運相差天地。對於企業,一個人能完成的工作,怎麼會讓兩個人去做呢?所以,在擁有工作機會的時候一定要懂得把握與珍惜。在工作崗位上體現自我價值,從收穫的回報里尋找新知與經驗。

  三、出色的工作成就感恩

  廚師海倫為了達到要求苛刻客戶的滿意,對一盤普通的馬鈴薯耐心的進行多次改進,最終不僅贏得了客戶的滿意,還使之成為自己的招牌菜,更成為了當今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喜愛的休閑零食。"油炸馬鈴薯"的故事,是客戶的抱怨成就了廚師海倫的成功。也正是海倫面對客戶的不滿,忍住怨氣與牢騷,用積極的工作態度一次次的完善自己的工作,成就了自己的事業,造就了雙贏的局面。客戶選擇了海倫,海倫感恩客戶選擇對自己的"油炸馬鈴薯"提出要求,使自己的工作更加出色,獲得成功。

  感恩是種人生態度,工作中、生活中都需要它,它帶給你的是積極、自信的正能量。學會感恩吧,感恩公司的培養與信任、感恩老闆給予我們工作的機會、感恩同事的幫助,家人的奉獻,感恩客戶對我們的抱怨與選擇,使我們看清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改進,更加出色。



讀《做最好的員工》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