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如何做一名有幸福感的員工》讀後感

《如何做一名有幸福感的員工》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何做一名有幸福感的員工》讀後感

  幸福,一個讓人渴望的詞,但是問千萬個人會有千萬種答案。幸福就是當你口渴了,剛好有一杯溫度適宜的白開水,這種滿足感就是幸福。

  幸福是一個內涵豐富,外延寬廣的詞彙,工作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工作是一個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人生樂趣之所在,一個人只有在工作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只有在工作的成績中才能享受到幸福的滋味。

  所以,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員工最大的幸福就是來自於工作。只要工作順心,成績顯著,再伴以生活如意,那麼幸福就無處不在!幸福要從熱愛工作開始、找到工作中的樂趣、把工作做出成績、保持工作的激情避開工作中的枯燥期,培養良好的工作心態,呵護自己的健康等方面去尋找。

  對於同一種生活,同一份工作,有人能夠欣然接受,有人卻呲之以鼻。個中差別,全在於感覺。你覺得這份工作真好,這樣的生活不錯,你就會相當滿足,能夠找到樂趣,就會感到幸福。如果你根本瞧不上這樣的日子,你對它呲之以鼻、厭惡不已、煩惱不已,你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從這樣的生活和工作中體味到樂趣,幸福感又從何而有呢?可見幸福與否全憑自己來感受,和客觀環境並不存在着必然的聯繫。

  員工應該帶着熱情對待懈怠,積極對付消極的心態從事自己的職業:懷着滿腔的熱情和愛投入工作,快樂的與同事交往,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欣慰的享受着自己工作中的成就,吃苦的同時也是一種別樣的享受。因為有了對工作的熱愛,車間里機器的變聲成了世界上最動聽的樂曲。因為有了對工作的熱愛,所有的客戶都是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幸福不在富足里而是在滿足里。幸福不在擁有里而是在給予里。幸福不在成功里而是在分享里。幸福不在繁華里而在充實里。幸福不在熱情里而在理解里。幸福不在別人的眼裡而只在我們的心裡。

  靜下心來,讓自己回歸到最初的原點,我在為誰工作?不管為誰工作,現在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因為我找到了工作的樂趣,找到了工作的幸福感,這就夠了。

  (哈密雪峰三嶺公司 機修動力車間)



《如何做一名有幸福感的員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