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俞敏洪《永不言敗》有感

讀俞敏洪《永不言敗》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俞敏洪《永不言敗》有感

  無論您是一個成功者還是失敗者,抑或正在創業前行路上,這都是一本值得細細咀嚼的精神讀本。每個人都要盡量留下讓自己感動和留戀的日子,一如俞敏洪,普通的書名,容納了夢想追逐者俞敏洪太多太多的心路歷程,涵蓋了夢想踐行者俞敏洪太多太多的勵志悟得。

  讓自己感動和留戀,就必須擁有夢想。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偉大而深邃,馬雲的夢想榮耀而堅定,俞敏洪的夢想宏偉而多彩,我們的夢想渺小而切近,那就是:放飛出彩中國夢,共築富民紫砂路。

  一

  夢想自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助推我們追尋最美的霞光。

  紀伯倫說,沒有實現不了的願望。的確,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哪怕前路一片迷茫,哪怕現在眼前一片黑暗,隱形的翅膀會帶着我們飛向夢想中的天路。

  隱形的翅膀上承載着的是成校人的自信與勇氣。

  29年風雨兼程,滄桑歲月,創業路上留下了幾多汗水和辛酸,但更多的是創業成功后帶來的滿足和幸福。曾記得,在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急劇過渡的動蕩時期,在陶瓷支柱產業不夠景氣、陶瓷企業紛紛轉制、產業工人下崗再就業的陣痛時期,我校面對社區居民的需求和陶瓷業發展現狀,迎難而上,多次往返高校和科研院所,艱難地走出了一條教育和培訓相結合的辦學之路。

  香山基地,老校長郭顯金帶領學校老師,是篳路藍縷,創業維艱。為了節省辦學經費,我們是吃住在學校,白天鑿山開路,晚上挑燈種樹。為了除雜草、挖樹根、削墩填塘、劃界設籬,我們天天是撲在地頭,冒風雪苦戰一個多月;為了選購花木品種,我們是到處奔波,從晨曦中乘遠赴蘇北邳縣,夜幕中滿載花卉苗木而歸,不顧辛勞,日夜兼程;為了搶時間力保早栽早成活,有多少次藉著月光把一顆顆苗木小心翼翼地捧下來,常常忙到深更半夜;又有多少個節假日是在基地栽種花卉苗木、澆水施肥;還有多少個朝朝暮暮,我們幫多少個單位綠化美化環境。我們硬是靠大家的雙手創建了市花卉苗木示範基地和市陶瓷實訓基地。

  只要有夢想,我們定能採擷到最美的霞光,在東地平線上,國家強盛、民族振興、人民富裕的夢想之帆就能高高揚起,引領我們駛向快樂、幸福的彼岸,享受最醇最甜的"和諧中國夢"。

  二

  夢想自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助推我們追尋五彩的天空。

  在當前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時代背景下,成校人在周國華校長的帶領下,與時俱進,立足學校和紫砂行業發展現狀,致力於做大做強做精學校事業。本着"立足全面、滿足全體、貼近需求、注重實效"的辦學理念,穩步推進,面向陶瓷行業,助推陶瓷行業健康、有序、科學發展。實幹才能興邦,空談只能誤事。同心共築"中國夢",攜手給力新征途。

  隱形的翅膀上承載着的是成校人的勤勉與奉獻。

  新征途上,教職員工用心用情演繹了多少動人的篇章。多少個日日夜夜,周國華校長是絞盡腦汁、苦思冥想,只為紮實、有序地推進富民紫砂工程的有效實施,譜寫更加光輝燦爛的未來;多少個節假日,周余華副校長是放棄休息,一心撲在工作上,是忙白了頭髮、忙壞了身體,只為心中的"紫砂富民夢"能夠做得更好、更快;多少個暑假、寒假,鄒麗萍、徐燕芳老師帶領年輕教師,顧不上即將參加中考、高考的孩子和家中住院的老人,為了渴望求知、提升學歷的莘莘學子,精心組織他們開展成人高考考前突擊複習……

  只要有夢想,我們定能翱翔於五彩的天空,用畫筆在**藍的天空勾畫最美的畫圖,詮釋最美最艷的"出彩中國夢"。

  三

  夢想自己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助推我們追尋七色的彩虹。

  中國夢歸,這是億萬中國人民的夢;紫砂夢圓,這是千萬陶都人的夢。成校人知道,真抓實幹、奉獻創新才能成就"富民紫砂夢",開拓進取、凝心聚力才能共築"盛世紫砂夢"。

  隱形的翅膀上承載着的是成校人的智慧與追求。

  "當夢想照進現實",我們知道,機遇從來只青睞有所準備的人,成校人時刻準備迎接更大的發展機遇。於是,務實、創新之舉伴隨着成校人的聰明才智接二連三地在校園上演:最近三年內,陶瓷實訓工場或主動送教下鄉,聘請業內高手,招錄了來自西望、潛洛、紫砂、**等10餘個村的村民,開展了手工制壺培訓,使3000多人掌握了制壺技藝,走上了紫砂創業之路;2010年12月伊始,我校創新工作思路,先後組織帶領創業班優秀學員奔赴北京馬連道、****、山東**、河南**、廣東**及**等地開展陶藝交流活動,深入推進"新品、優品、精品"工程建設,營造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文化紫砂和紫砂文化氛圍;2012、2013年,與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清華大學、中國美院合作,成功開辦紫砂藝術高級研修班,為追慕文化紫砂、人文紫砂的從業人員搭建了高端平台,更是堅持以超前的思維引領辦學結出的豐碩成果……

  只要有夢想,我們定能在七色的彩虹上自由飛翔,敢持彩練當空舞,俯瞰陶都大地,舞出盛世最炫最亮的"富民紫砂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揮灑汗水,我們帶着希望上路,我們懷着憧憬登程,不管風雨,不管泥濘,只為心中的那個出彩中國、富民紫砂夢,帶着對成教事業的摯愛和激情,讓我們風雨兼程,"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堅持、過程、主動,"但問耕耘,不問收穫",丁**成校人定能採擷到堅守付出后芬芳醇甜的幸福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