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傾城之淚》觀后感

《傾城之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傾城之淚》觀后感

  《傾城之淚》由三滴淚滴組成。三對情人分別講述了愛有時間界限、重拾愛情夢想和當愛遭遇生離死別的三段凄美愛情故事。故事的主角對愛都堅信不移,他們各以差別的形式詮釋着愛,演繹人生的離合悲歡。

  人家都說淚是最純潔的東西,如今看來,果然真是的。三滴淚,三段故事,三段如此純潔的愛情,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勾心鬥角、更沒有第三者,僅有相愛的兩人。

  第一滴淚:純愛——《血之淚》

  很多人都說自己不怕死,可是往往到了生命的盡頭時才發現,自己對這個世界又多不舍,因為到那時你才會覺得很多平時習以為慣的親情、友情、愛情是那麼的珍貴。劇中的小孩胖胖是我第一個淚點,看着一個那麼小的孩子抽泣的問到:“醫生,我可不可以晚點死?我還沒有將球賽踢完,我答應過媽媽我會努力好起來。”連一個小孩子都那麼的珍惜自己的生命,卻無可奈何的不得不放手,而眾觀當今,有多少人為小小挫折而自殺?可惜的是人生歷練幾十年,領悟到的還沒有一個小孩子多。

  第二滴淚:夢想——《夢之淚》

  音樂、夢想、能力,這似乎是很多人常常會掛在嘴邊的,但是當它們串聯起來時卻造就了一個個奇迹。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大多因為現實逼迫而望而卻步,只是如果你連最後那個抓住夢想的機會都放棄的話,那麼這輩子就真的與它失之交臂了。這滴淚給我的感覺是震撼、是驚艷。各行各業中的才人、奇人,他們不是天生如此,而是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即便她只是個家庭主婦、廚師……

  最後他們的合奏真的讓我震撼,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專業的樂團伴奏,一群有夢想的人聚在一起,同樣能奏出一支令人心動的交響曲,因為那裡的每個人都懷揣着夢想。

  第三滴淚:現實——《雨之淚》

  平凡的兩人相愛,為共同的夢想——去天堂之鏡而一起努力,不過可能上天有小小嫉妒吧,磨難也總是源源不斷的降臨在兩人身上,即使最後所有的障礙的排除了,可最後確是天人永隔。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滴淚,不僅僅是因為主演,也因為劇情,這滴淚很貼近生活,很平凡,很現實。人生就是這樣磨難重重,同樣的我們也看到愛的力量,他能改變一個人,亦或墮落亦或積極向上,努力拚搏,而劇中正是後者。事與願違的事情太多了,而最後我覺得故事又回到了第一滴淚的初衷,因為愛你而娶你,所以我會帶着你的愛,勇敢的活下去。

  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會長久。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那樣我們每一個人就都是幸福的。



《傾城之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