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哈佛凌晨四點半》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它讓我對這世界頂尖名校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本書主要講了在凌晨四點半,在你還在熟睡中時,哈佛的圖書館卻燈火通明,坐滿了認真學習的學生,他們在認真地看書、專心地做筆記或者積極地思考問題。他們將自己所有可以利用的時間,都花在了學習上,這種強烈的學習氣氛感染着每一位哈佛學子。正如哈佛的一條很有代表性的校訓中所說:“假如你想在畢業后,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如魚得水,並且得到大眾的欣賞,那麼你在哈佛期間,就不會擁有閑暇的時間去曬太陽!”

  在書中,我還學到了任何事都要竭盡全力,而不是儘力而為;擁有熱忱,你就擁有了改寫命運的能力;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用心跳來計算光陰,而不是讓光陰帶走心跳……

  作為一個小學生的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要先從點滴做起,竭盡全力地干好身邊的每件事;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不要讓寶貴的光陰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溜走……

  《哈佛凌晨四點半》是一本促進我學習的好書,它時刻激勵着我,讓我收益匪淺。合上書了,但是凌晨四點半還燈火通明的哈佛校園卻一直在我眼前揮之不去……

  ——四(5)班 李向陽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二)

  寒假我讀了《哈佛凌晨四點半》這本書,他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讓我對世界名校哈佛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這本書主要講了哈佛凌晨四點半,圖書館里坐滿了許多學習的學生,他們認真的看書,專心地做筆記,或積極的思考問題。除了哈佛圖書館,像餐廳、教室、甚至醫療室都不乏學習的哈佛學子。他們將所有可利用的時間都花在了學習上。那種強烈的學習氣氛感染着每一位學子。對他們來說哈佛就像一座不夜城。任何一個可以學習的地方就是一個圖書館,甚至自己有時就是一個移動的圖書館。

  看完這本書,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能讓哈佛學子如此勤奮學習,我覺得與哈佛精神和哈佛學風有關。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如果自己不努力,那麼,即便是天才也一事無成;每一個奇迹都源於自信;為人處事中,還需多借鑒哈佛學子對事情處風的精神,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許會看到哈佛凌晨四點半,除了哈佛的圖書館,還有自己在某處學習的身影。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希望我們可以更積極學習。這本書讓我明白多的是:哈佛不是神話,哈佛只是一個證明——人的意志、精神、抱負、理想的證明。

  我希望我可以在新的一學期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父母對我失望,不讓我對自己失望。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三)

  拿到這本書,我並沒有急於翻閱。我在猜想書中寫些什麼呢?可能是描述的是一個個哈佛學子在凌晨四點半孜孜不倦學習的一個又一個鏡頭。也可能描寫的是對哈佛校園凌晨四點半的生活、學習全面的描寫。閱讀以後,我覺得的我的猜想有失偏頗。

  書中的序言部分,描述了哈佛學子的學習場景。在一個普通的凌晨四點半,普通人都在酣睡的時候,哈佛圖書館內,已經坐滿了靜靜看書、認真做筆記、積極思考的哈佛學子。在哈佛,學生的學習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即使在半夜或者凌晨,整個校園也是燈火通明的。如果你走進哈佛的餐廳,很難聽到嘰嘰喳喳說話的聲音,每個學生端着比薩、可樂坐下后,往往也是邊吃邊看書或是邊做筆記,可以說,哈佛餐廳不過只是一個可以吃東西的圖書館。看到這裡,我由衷的對哈佛學子產生一種敬意。平時,總是抱怨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讀書,現在想想而是沒有哈佛學子那種廢寢忘食的讀書精神。時間像海綿里的水一樣,如果肯擠還是有的,以後要轉變觀念,把讀書轉變為自己生活的一種方式,一種生活習慣。

  哈佛是一種象徵,最高智慧的象徵,最高學府的象徵。哈佛學子的專業知識,恐怕不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所能懂的,所以書中沒有涉獵哈佛學子深奧的專業知識,只是告訴你如何在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改變自己,使自己變的優秀起來。

  本書趣味趣味性強,通俗易懂。它在告訴你一個道理的同時,都有一個耐人尋味、真實可信的故事為你講解,每個故事都會使你的心為之一震,激起你對生活的熱情,喚起你的進取心。請看下面的一個故事:19世紀時,一個年輕人中學輟學後來到了巴黎,一度混到貧困潦倒的地步。他找到父親的一個朋友,希望它能夠幫自己找一份工作,使自己能在這個大城市中站得站住腳。

  他們在父親朋友家見了面。寒暄之後,父親的朋友問他,有學歷嗎?他說沒有。問他有什麼技術?他沒有回答。問他能幹裝卸工作嗎?他說體力不行。父親的朋友對年輕人說:”那你先把自己的地址寫下來吧,你是我老朋友的孩子,我總得幫你找一份差事做呀。”

  年輕人只好寫下了自己的住址,羞愧的想急忙逃走時,父親的朋友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說:“年輕人,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嘛,這就是你的優點啊,你不該只滿足找一份糊口的工作。”受到初步肯定的年輕人,心想:我的字漂亮,寫文章也是我曾經努力的方向。|從此,這個年輕人開始奮發向上,刻苦學習。數年後,他就成了法國著名作家。他就是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大仲馬。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好好的利用自己的優點,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有了自信,才會對學習更有興趣,對工作充滿信心。對生活充滿希望。

  這本書的獨特之處,是每篇文章的後面都有一道哈佛考考你的題目,當你選中了自己心中滿意的答案,得到書中的肯定時,一種自信心就會油然而生。就會勾起你迫不及待往下看的慾望。

  所以,這是一本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因為,青少年時期正是立志的關鍵時期。這本書,就像一座燈塔為青少年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四)

  寒假裡,我有幸讀到了秀英寫的《哈佛凌晨四點半》這本書,它讓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世界名校哈佛有了一個全新的了解。

  這本書是講,每當哈佛凌晨四點半的時候,同學們不是在甜甜的夢境之中,而是在圖書館認真地看書,他們邊看還邊專心的做筆記,一個個都是那麼的全身貫注、專心志致。不僅是在圖書館里,就連餐廳、教室,甚至醫療室里也能看見在認真學習的哈佛學子。他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他們就像是一個可以移動的圖書館。

  看完這些,我不由地聯想起了我,我每次只要完成了學校的作業后,就開始玩耍,從沒想過再多學一點知識。而哈佛大學里的學生,隨時隨地都在學習,他們好像從來就沒有放鬆過,總是鍥而不捨地學習,就憑這點,讓我深感敬佩。

  我以後也要想他們一樣鍥而不捨地學習,雖然我不能隨時學習,但是,我也會用課餘的時間學習新的知識。我在這裡呼籲人們都來學習吧,有句老話說的好: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哈佛凌晨四點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