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我們大家很熟悉的小男孩——淘氣包馬小跳,還有他那三個鐵哥們兒——企鵝唐飛、猿猴毛超和河馬張達。在他們身上,我感覺到了每個孩子本該有的氣質——純真。

  馬小跳是一個敢作敢當的男孩,他整天面對着跟我們一樣的上學、考試,但他每天都以一種快樂的心態去面對學習。記得書中有一句話說“沒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把馬小跳煩上十分鐘”,是呀,他就是這樣,無論遇到什麼煩惱的事情,都會換一種思維方式就可以解決,彷彿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快樂,沒有煩惱,這也是我最欣賞他的特點之一。

  馬小跳還是個非常有孝心的孩子。記得在《天真媽媽》這冊里,他為了完成秦老師布置的作業,幫寶貝媽媽洗腳,正當他和寶貝兒媽媽沉浸在水晶鞋的美夢裡時,由於馬小跳的疏忽,不小心燙傷了寶貝兒媽媽,馬小跳“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為了彌補,他為寶貝兒媽媽做了一個12層高的大三明治,這又讓寶貝兒媽媽感動得一塌糊塗。

  馬小跳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缺點,不過這也是我喜歡他原因的一點,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一個正真的孩子,一個快樂的孩子,我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能讓孩子保留自己的本質,讓他們快樂成長!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