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王子曦

  荒無人煙的小島,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魯濱孫,卻一直生活着……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了魯濱孫·羅克索先被俘虜為奴,後來又因船隻失事被獨自困在荒島上,受盡煎熬,但是始終不氣餒,還做木筏到自己那受難的船上取來許多東西,在孤島上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在二十八年多后回來了。

  最吸引我的情節就是在魯濱孫發現沙灘上的腳印后做的措施。魯濱孫給他的屋子多蓋了一層牆來防禦,還插上了木條,最後成了一片樹林。可以說是足智多謀。魯濱孫是一個實幹,苦幹,巧幹的人。

  魯濱孫他在荒島上打獵、飼養山羊、造工具、種糧食……因為這些本領,使他生存了下來。試想一下,假如我獨自被困在荒島,傷心、難過、害怕、孤獨一齊湧上心頭。在荒島上,沒有食物與淡水,沒有屋子和夥伴,只有害怕和孤單。心裡還會想着:我能活幾天?什麼時候才有人來救我?而魯濱孫,卻自己救了自己。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魯濱孫,可以說是一個奇迹。

  《魯濱孫漂流記》是一本好書,好書是值得陪我們一生的,從小到老,活到老學到老。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