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百年孤獨》讀後感

《百年孤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百年孤獨》讀後感

  《百年孤獨》的作者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他在198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和哥倫比亞語言科學院名譽院士稱號。

  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獎詞是這樣評價他的“加西亞.馬爾克斯以小說作品創建了一個自己的世界,一個濃縮的宇宙,其中喧囂紛亂卻又生動可信的現實,映射了一片大陸及其人民的富足與貧困。”

  的確,《百年孤獨》就是一個很好的體現。全書講述了布恩迪亞家族的興衰。書中人物眾多,卻又獨具特色。有堅毅的奧雷里亞諾上校,性格孤傲的阿瑪蘭妲,墨守成規的費爾南達以及神秘的梅爾基亞德斯。這一大家子人都有着與祖輩相似的性格、相似的經歷和錯綜複雜的關係。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在馬孔多建了這棟豪宅,可隨之而來的戰爭改變了他們,讓他們變得麻木、冰冷、做作。他們只能在孤獨、忙碌之中尋找安寧。

  戰爭,戰爭,戰爭。戰爭對這個家庭的破壞是巨大的,使他們變得沒有人情味。

  同時,隨着科技的不斷邁進,馬孔多也在不斷地發展,但是這兒的人卻在逐漸失去淳樸的本性。四年的陰雨,十年的乾旱在不斷考驗着這片土地,最終它在風暴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文中那近親結婚就會生下長豬尾巴的孩子的古老傳說在最末代子孫中應驗。

  這個神秘的家族中人丁興旺,甚至讓人哭笑不得。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冒出一個孩子。就像奧雷里亞諾上校的十七個兒子一樣他們在同一天不約而同地到來,又在同一天全部被殺。

  這一家人奇特的經歷讓人眼花繚亂,與此同時我們也不得不被加西亞。馬爾克斯精湛而細膩的筆觸所折服。

  我們不得不驚嘆他筆下的百年孤獨!



《百年孤獨》讀後感 標籤:百年孤獨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