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百年孤獨讀後感

百年孤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百年孤獨讀後感

  用了兩天看完了加西亞.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由於看的太快,書中的人物關係只是理清個大概,但還是被布恩迪亞史詩般的家族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從興盛繁榮,到衰落滅亡,終歸逃不過如影隨形的孤獨和宿命深深地震撼了。

  書中充滿了拉丁美洲神秘的魔幻,鬼魂,荒誕的傳說,亂倫,政治一直貫穿在布恩迪亞家族中,一代一代不斷重複的名字,一代一代不斷重複的相同軌跡。布恩迪亞家族始終逃不出孤獨的包圍,只是一代一代人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再到過去不斷的在孤獨中畫圈而已……

  其實我最震撼的是描寫何塞.阿爾卡蒂奧的死:一道血線從門下湧出,穿過客廳,流到街上,沿着起伏不平的便道徑直向前經台階下行,爬上路欄,繞過土耳其人大街,右拐又左拐,九十度轉向布恩迪亞家,從緊閉的大門下面潛入,緊貼牆邊穿過客廳以免弄髒地毯,經過另一個房間,劃出一道大弧線繞開餐桌,沿秋海棠長廊繼續前行,無聲無息地從正給奧雷里亞落。何塞上算術課的阿瑪蘭妲的椅子下經過而沒被察覺,鑽進穀倉,最後出現在廚房…… 還有費爾南達在生命最後,家道中落無米下鍋的時候,天天追着何塞.阿爾卡蒂奧嘮叨發泄自己心中的不滿和怒火的那一章節,由於她從小受到的教育,在面對一直和自己分享男人的情敵面前,亦只能狠狠地說只要看她小母馬似的扭跨模樣,就能猜出那是一個……一個和她截然不同的女人!嘮叨到她的父親,一位聖潔的男子,偉大的基督徒,聖幕騎士團的騎士,直接從上帝那裡領受到了死後肉身不朽的恩典,皮膚柔滑似新娘的錦緞,眼眸生動清亮如翡翠。””這可不是真的,””奧雷里亞諾第二打斷了她的話,””他被送來的時候都臭了””。我由衷地笑了!

  布恩迪亞家族的幾百年興衰直至滅亡,作者一直不疾不徐或過去或未來或回憶或現在的敘述,枝盤葉茂錯綜複雜卻一目明了,使閱讀的人不忍放下不能放下。

  我暫時沒有辦法更深地體會其中的含義,我只是用兩天的時間讀了一遍這本傳世之作,偶爾會合起書本仰頭閉目回想一遍書中的情節。對百年孤獨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淺顯的字面含義里。

  謹以此記敘第一次看這篇巨作的感想。



百年孤獨讀後感 標籤:百年孤獨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