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百年孤獨之2014以前的日子

百年孤獨之2014以前的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繁華似錦的外表下,暗流涌動,四季花開,春到長安,焉知百年孤獨?

  隨風一樣的自由畢竟被限制在看得見的這個世界里,畫城為牢。

  不要形式,不要場面,渴求一種原始的,最純真的孤獨是被給予的虔誠。

  天馬行空的生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着永不凋零。

  穿過幽暗的歲月,聆聽澗間犀利的驚叫聲,瑟瑟的寒風吹得我趕緊跑向向陽的對面,澗邊因氣溫的過低,結成了一層層晶瑩雪白的冰層,凝固在岩層,忠貞不易,直到下一個春天的到來。唰唰的黃河的靜美,水卻很清澈,但卻充滿動力,源源不絕。那種感覺就像思想者雕塑手捧藍蓮花在奔跑。不知道盡頭是那裡,也不知道結局是什麼。隨波逐流的,最後注入屬於自己的墳墓,黃土高原卻是雪域高原一角,靜待,不由得我已淚流滿面。

  蒼茫的感覺擁有的僅僅是一種遠離世俗的韻味,站在那裡拍照,一定要拍出看不到腳的那種感覺,或狂放,或溫婉柔情,或無限迸發的豪情,在荒無人煙的世界里,有牧民的牛,牧民的羊,或者野生的藏羚羊。還有標誌性建築,格桑花、記得一定要登山鞋,和旅行背包,耳機就快別帶了,生命的繁華和磅礴,讓謹慎的我不想錯過每一幕,每一幀和每一句話,只是遠行的意義不值得去留戀和後補。

  有靈性的人,對吃不吃肉都多多少少有一點芥蒂,那是淫穢之物,會髒了靈魂和對生命不尊重。愁苦慘淡多窮困潦倒。也不盡然,如果可以折中的話,確實另番風味,但是這樣的話,不夠純粹了,不夠謹慎了,誰都不會自我,忘我,處理得當,畢竟一個人一個世界,一個世界一座城,一座城一份孤獨。而有自己城的人,形形色色,各自為生。

  是不是該出現相忘於江湖的意思了,相濡以沫的愛情了,聽見海鷗叫了嗎?

  餓了吃飯,累了睡覺,酒桌文化,這些東西本就正確,畢竟我們森嚴的等級奴役了這麼久。

  到最後,是一種甜美的安靜,一份難以言喻的孤獨,多年後,一對探險隊員帶着滿腔的熱血和對遠行無比的熱忱,開始尋覓,當他們踏上天山,在溝壑縱橫的俯瞰圖中,看到山洞裡長居居住的一對並蒂蓮,守護他們的是雪猿,他們略大的眼睛里是藍色的瞳孔,常年的守護讓他們多一份滄桑。就像王生帶回的那隻雪狐被吸取千年修行后,靜靜呆在岩壁上守護來來往往的駝隊時的那種絕望的眼神。現代人再怎麼進化,於千百萬人中難找一種孤獨。

  看事角度不一樣,做事風格不一樣,效果不一樣。

  別人罵你,那是在渡你,你罵別人就直接衍生成詬病。

  在浩如煙海的書海里,在強大知識體系下,在歷經滄桑面前,什麼觀點,什麼見解,都顯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

  在青春涌動的塵世中,很多有靈性的人固守自己心中的世界,在自己的城裡肆意掠盪。我這樣說,有人依然還是會說,又在吹噓自己有靈性。

  對於這樣的人,在他老死的時候可能也不會讀懂我所謂孤獨的意義。更加談不上何謂百年了?

  懂了以後呢,有什麼改變?

  改變了以後,有何意義?

  日月星辰,江河湖海,晝伏夜出,四季輪迴,朝代更迭依然按照原定計劃持續跟進。紋絲不動,只有音樂,音樂的世界里徜徉,徜徉了卻又無法感受世間每一粒塵埃。

  你選擇的是,把自己放進去,在不同流合污的情況下固守堅持,還是在表面偽裝下,深夜自己去思考要不要把自己的心態擺正,品味孤獨,原諒眾生。(這裡的話,很多人都是這樣,只是大家都不說,雖然可能是曾經有過的意識,我替你們說)。

  孤獨無偶,老有所依。隨性,隨心,保持一點點超然即可,因為高處不勝寒就夾雜孤獨,很多味道的孤獨。很不巧,不喜歡那樣的生活方式,但是也不是很討厭,只能說隨性,隨心。那孤獨也是一種態度,那百年孤獨更是一種精神,如果有一天,地震了,會抱着自己心愛的吉他跳進火山,那樣我就可以成為雕像,後人都會記住我。

  河漢女的世界,我總在找一個生命的平衡點,世人所做的一切初衷都是好的,夢到長安,遍插茱萸,人過中年,必定一天墜入詩人構建的理想世界。他說,詩人必定是一個哲學家,涵蓋心理學,文學多個方面,到最後是一種境界。不理會世俗的超然和不公平,化干戈為意境,然後就提煉出簡練的話語,通過具體的意向,表達詩人的所思,詩人一定是不可褻瀆的哲學家,他們的世界不容許一點侵犯,也不允許自己以詩人自居 。千古文豪,留戀汗青,一部武俠,一曲江湖,有才子佳人,千古佳話,夜夜留戀青樓,笙歌縱情,世人能以現代標準來評判嗎?到最後,一定是一個詩人,至少在文人墨客的世界里。

  講什麼主義,講什麼規則,講什麼自不自由,遷客騷人,風流成性,一定沾上一些黑道氣息,拍客,攝影師,社會人士,不要美醜評判,要的只是細節,充分表達自己意思的照片,多少人一定會把照片拍的好看,反其而行。細節必現,帶你去一個特殊的世界…很少人關注一個微觀世界,因為表現形式標準定那。其實是線條起得作用,還有高空與樓檐之間的天空。

  無所謂詮釋,詮釋是褻瀆,故事永遠是講個自己聽得 再遷還是要遷。一生都在遷。

  遷一城鍾老!

  擇一程西去!

  我牽着線,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瓊樓玉語,鹿台冷清。

  我也將羽化西去,從此流浪天涯,絕跡江湖!

  用智障的心去做一個變像怪傑,那樣的話有一種剪刀手愛德華的病態感覺,躲在自己的城堡里,剪漫天飛舞的雪送給公主。

  若不言語,若不深入,若不上心,若不若不?

  是否要像朋克那樣的外在,才足以表達千軍萬馬的奔騰的思緒,那樣的張馳感讓人心生壓力,無益墜入一種瀕臨滅絕的狀態,未央的感覺,遊離的病態,一席華袍,一席慕容。一座故城,一份心酸。

  他一向身着一件綠色的羽絨服,不知怎麼了,一下子,換了褐色,頭上戴上了那種年輕人戴的頭套,炸一看,很時髦。

  他說做男人就該有自己的信仰,畢竟摩托車也可以算是一種信仰,騎上它,拍照的時候不要拿下頭盔,如果是全景的話,拍照的人瞪着,把大燈開着,最後閃爍出微弱的黃光。

  有些屬於年輕的思想,一定要在剛萌芽的時候就把它扼殺在搖籃里。至少不會對不起任何人。

  那人生就註定是一場孤獨之旅!

  每一步的行走都是填鴨沒動。每一次的回望,都是對孤獨的寵幸。

  在西藏,人死了以後,有家人把屍體背在自己身上,用牛車拉到墓地,其實就是一塊空曠的場地,拿捶牧師把屍體一塊塊切開,骨頭敲碎,一片片撒在場地,然後做法離開,天上的禿鷲來帶走那屍體,帶走那份神聖,對生命的朝拜,朝聖者依然叩拜。沒有一點褻瀆。

  靈魂得不到寬恕,怎麼辦?

  繼續蒙蔽,莎菲女士,怎麼樣一個謹慎的女人。還有那杜拉斯,如此狂熱的女人,絲毫不會去介意,為什麼要介意?

  她們的心中有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去給她們頂住世俗言論的心靈力量,男人味,就數阮籍和唐伯虎,星爺飾演的雖然搞笑,但深度剖析此影片所表達的思想特色,和藝術特點,你會發現,一般人根本不懂,不然怎麼會有,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若蔑視一切,只在理想國度去尋求一份真正詩酒般自由的生活,在隨便哪個時代都不足以實現,李白,杜甫

  ,陸遊,還有很多大家,其實就是一樣的。

  那是我不足以去觸摸的高層次境界,我怕誤判,誤會了眾生。

  突然想起陸良我們最喜歡的小零食,想起重啟的霧霾天氣和錯落的城市建築群,悠閑著稱的春熙路,天府廣場,和美麗的鐘樓,以及黃土高原,,我還有玻利亞的那個白雲相見的鹽天,鹽與天沒有分界線,站在上面沒有時空感,歸屬感,一忘勿銀,若能得到凈化,記得護好自己的眼鏡,強光一反射,會射瞎人的眼鏡。

  缺點的東西, 總是有千萬種理由去掩蓋,漢武大帝年過六旬,一紙罪己昭,我不知道高宗雜會不顧倫理去搶佔女帝,貴族的做事方式和倫理價值觀怎麼可能和普世價值觀一樣,若想尋德自由…那是何其之難,什麼憤世嫉俗,家仇國恨,兒女情長,扯淡。那是在一切條件想對理想化的狀態一般基本實現,那就去善變的人。衝擊自己的最強王者。

  長安的天氣,就像愛鬧的小女人。

  西安的天氣,就像易怒的老漢,雖然不夠凈身,但是絕對有自己最澎湃的血液,有自己最熱血的豪情。

  那我呢?

  不了情,自難忘,一曲麟劇葬烏江!

  冷冷的寒風,呼呼的滑過針織衫,瑟瑟發抖的手指拿着屬於紅色高棉的衛衣,要麼沒品,要麼懶惰,心中的白鹿原,為什麼那麼鍾情於白色,是夠純潔?還是不顯一點瑕疵,作為禮物的紅色高跟鞋,一句話融化在人的心田,像旭日東升一樣溫暖,兩頓並做一頓吃飯,到最後發現,只有玉林火鍋能夠徹底拯救。對與錯,是與非?這得多陽光才能創作出那樣的溫暖,伴隨緩緩的東風,告別年少的憂愁,它說,俗,分為,低俗,庸俗,世俗,還有兩個俗。它也曾說,春天養心,夏天養肝,秋季養肺,冬季養腎。

  沒有去思考過教育的意義,把多少個性善論患者變成朝廷的走狗,在原先有一個理想化環境下,那教育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

  一個人,一座城

  一百年,鑄造一份心靈救贖。

  廖廖人世,莫言莫名,細化之後的覺醒,給一份巨大的鼓足,喪鐘為誰而鳴?

  紅色是喜慶的顏色,剪紙,作為中國北方最具特色的一種傳統文化,尤其在母親河的孕育下更顯頑強生命力,預示着瑞雪兆豐年的感覺,瑟瑟發抖的年輕人,會不會有一條熱情似火的哈達,一定要白色相簿。弄來裝裱那些回憶錄,若想學習改裝車和摩托車,那也得有毅力,有自己的信仰。

  無情的歲月,帶走我們的流年,我們的熱忱被揚起在那樣黃沙漫天飛舞的時光里,故做清高。

  她也曾經給我一個很清秀的少女形象,她帶有自己的記事本,傻瓜相機,站在正在行駛在長江上的游輪上,兩隻大眼鏡貪婪的捕捉周圍的事物,生怕有一點錯過,正是這樣的經歷,讓以後的一個少年對她現在還親切的叫她一聲張老師。這是何等的崇尚與尊敬。

  藍印花步和格子衫,搭配一雙學生板布鞋,依然給人一種青春的感覺,絲毫不和年紀有任何交集。

  有一天,她告訴我們,葉子的離開,是樹的不鍾情,還是風的不挽留!

  在初學者的眼界裡面,人與人則是與眾不同,心領神會,但不說破,那他為啥要戴墨鏡一整天,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挺有神,畢竟略屌。很好,很符合人與人交流的狀況,但是綠羽絨服和墨鏡哥都有一絲相向,很沉穩,像一個長者給你想要的東西,雖然方式不一樣,且不說除金錢利益背後的東西,其實也正確。關鍵看心態。

  說走就走的旅行,少年時刻準備着。

  有人討厭自然有人歡喜,姑且容忍和放任。

  要不要說得是,如果嘴不會說話的話,那在衣着上多下下功夫,男人也得會打扮, 倦怠了生命,老是忘記梳理自己的鬍子,擦乾淨自己的鞋, 順便整理一下髮型,我嫌那麻煩,自由一點,再自由一點。

  男人別跟小白臉似的,但是,氣質另當別論。隨心,隨性,也可以隨便一點,但是一定只是這幾年,過了自由的日子,不允許再這樣,絕對不允許!

  忠誠的日子。

  買多少個杯子擺得滿你的城,多少種風格才算完美。多少個地方能夠填滿未知的旅途。

  三天前,就讀於免費師範生的她接到去鄉鎮衛生所無條件工作8年的通知,她總感覺她們的愛情像一夜情。充滿着誘惑,充滿着不確定因素,充滿着對複雜性格的絕對懷疑,而少年說出心聲時,她又曾在ktv哭得天昏地暗。

  根本看不上這樣的男人!

  大理的三月,護在風口的城市,那樣的靈動,在風翔鎮的高速公路上看沃爾瑪超市,像星光奕奕的迪拜帆船酒店,只不夠沒有迪拜那種色澤黃潤,它更加顯現代建築燈火通明的那種透明感,彷彿低洼下去的一個貴族群。不承載一絲一毫。有着獨一般的孤獨癥狀。

  人性的隱晦,是晦澀嗎?

  為何要去曲解偉大詩人的宏偉藍圖?

  為何?

  這句人最重要的是姿態,來自亦舒,一關聯就會下一子想到,海明威說,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能被打敗,最終你,海子,還有眾多文豪怎麼會一起相約自殺,吞槍,卧軌。直接用死亡來結束吶喊。少年一頭白髮,銀白色的發世人怎麼看?那是一種皮膚病,走在街頭,各種異樣的眼光投射過去。

  我所崇尚的是雷帝,天野銀次。

  並非邪眼和蛇咬。

  罷了罷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鐏空對月。

  醉卧沙場君莫笑,我自空飲人鬼泣。

  兒時處子動如兔,牧童遙指杏花村。

  如果可以,選擇像李白那樣飲月而死。是如此的浪漫。

  杜甫草堂,同數那個時代的應該還有,鐵齒銅牙紀曉嵐,和康熙微服私訪記,那位對自己母后時稱自己為兒子而不為朕的康熙爺。

  當然,有摩托車信仰的小伙,也會這樣豪邁。

  冬季,寫不完的哀怨愁思。

  心情,多不出的華楓爍果。

  我的愛,絕對不是一夜情!

  今天的頭套哥給人一種久違的親切感,他的孤獨在於不是同齡人的理解,別人可能不理解,事實上他可以做一個很好的叔叔,只是可能性格上有一點和墨鏡哥不一樣,缺少一些漢子的豁達和開朗,他的孤獨我能明了,只不過內向化一點罷了,放空的狀態去遊走了一趟號稱香港小旺角的街道,有一個白色福特車後背箱開啟,上面陳列着各種在白色燈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珠寶,晶瑩剔透,暫不說它的真假,而老闆是一個比較艷麗的女人,面容較好。充滿自信。在人擠人的街道里,各種地攤,傢具用品,吸引着來來往往的行人駐足觀望或者去購買。若雨花公主知道自己的封地還在傳說壓着龍脈的魚化寨這樣充滿活力,抿嘴一笑。

  是的,生命就是這樣的繁華和充滿色彩,不評頭論足的去期盼未知的旅途,多少有一點得不償失。

  句句戳中我最深的毒瘤,句句讓我覺得這就是在說我,犀利的筆鋒直指矛頭,道出不能覺醒的錯誤,一下子豁達了很多,關於夢見183歲的老人和恐怖的老婦人,是精神紊亂。無須理會,本不懼怕,那根本就不必懼怕。

  你說斷喉足以了斷,我說人生本不應極端,我想給你最真誠的愛,不必一點雜質,長安就是如此,旅程也是如此,各種準則要通過各種合理的規整,才能發揮其強大的作用,不論選擇歷史,通志,還是醫學類名著來構建自己的思想的思想體系,系統規整,都會有用。

  屬鼠的雙胞胎兄弟,一個出生在家族的高床軟枕上,取金姓,一個出生在雨天陰暗潮濕的街道,名曰司徒。命隨鏡性,既然屬鼠,司徒會一帆風順,而金,最後舛途多坎,不知所綜。

  莫言莫名

  擔心匹配不上正確的意思而曲解了當時的情況,很多時候都不需要去點破,一人一城去解答,得出自己的答案就是答案了。

  那城,讓世界都黯然神傷,那人,那山,那狗,那種蔑視,那種信賴,那種真情,那種恩情,那種孤獨。

  如果我忘記了,請求你,一定要記得提醒我想起,記起曾經那些美好和感動,永遠不拋棄我,不遺忘我們的友誼,我們的愛情。

  答應我,

  一定要。

  在我們未知的性格和價值觀裡面,隱藏着多少性格色彩一樣的東西,或多或少與成熟的價值觀和普世價值觀存在很多矛盾的地方,這地方存在着多少拉不出屎怪地球沒有引力,我請求我,罪己,我請求主,早一點寬恕我的罪行,讓我或得永生。後來啊,我才發現,為什麼我一直執着於要別人按照我的想法來做事,原因是因為我們太年輕,太急於求成,太不切實際。才會把一切想得那樣的美好和如意。

  如果再閱人無數一點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釋懷,在自己的城。

  如果生命再給我一些厚重的東西,我會毫不猶疑的說出自己所想,堅定自己的信念,然後不顧一切的去實現它,那時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但再怎麼,我不會變成這樣的艾斯比。雖然我承認你是艾斯比,很艾斯比。

  最終都是邪不勝正,你是警察,也不能那樣去對待一個小偷,作為一個強悍的人,你也不能朝攤着地上的小偷的頭踹兩腳就走,來標誌你的憎恨。

  為什麼不能?

  太善良的人就是傻逼。

  需要去推銷自己才懂,明明自己就是很平凡的人,他媽的,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情有那樣不好,真正的友誼不需要一句廢話。

  後期的專註在於把所有的空想都化作行動來證明。

  講什麼創不創作,理會什麼閑言碎語,純屬操蛋。根本就不必去奢求一點好感,用真誠去處事就行。那些與歲月無關的認知是該拋棄。

  雖然心痛,多少人選擇不對外公布,為什麼不呢?

  引導未知事物的萌芽和保護已萌芽的繼續發展,所有的觀念,對別人所做的小事,那寫作,愛好,生活和創作,都給鼓勵和支持,並且能夠的話,提供建議,即可,若我所想的相對話理想環境可以得到實現,那將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事事處於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狀態,你的眼神里,一定不要有一點鄙夷和不屑,多一點鼓勵和關心,甚好。如果你是榜樣,真的要現世了。

  早知道這是你導演的戲,為何不早點告訴結局?

  若痛苦是開心的 原因,吻我吧,至少讓我死得開心。

  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當做最後一次的溺愛,只要你能愉快。

  只有在你不醒着的時候,我才釋放我如此濃烈的思念。在2013的最後,再說在他鄉,不敗和愈演愈烈的深情。

  深情為何,我們多多不夠成熟,不夠絕技,不夠懂得。

  蕭瑟的風中,我如此凄涼,為何不風雨兼程的去接受我?



百年孤獨之2014以前的日子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