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守望的孤獨》

《守望的孤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城怨,古今愁,千古恨,恰似水東流,流不盡,行人語,語不休。

  又一次登上了屋頂,樓很高,我在這租房已經快一年了,我的高三生活在這裡開始,但我不知道是否在這裡結束。我獨自憑欄,抬頭望去,風景在充滿霧藹的遠處,想去那裡觀賞,卻仿似跌入了夢境。在塵世里摸索,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塵土覆蓋,或被洪水淹沒。守望在孤獨的世界,小城在我的眼中,浮現一絲絲的孤獨,在沒有笑聲的從容,悲傷被寫成了一首歌,在傳唱。我看對面的山是冷的山,我觀山下水是冰涼的水,在溫暖的春,卻有守望的孤獨,但對人生美好風景的渴望,我不曾忘記。

  我看見街道上匆匆的行人,是忙碌的天使,因為有了他們,時間擁有了充實,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或許他們失去了閑心,但他們卻創造了新的世界。我們為新的世界而自豪,他們是創世的天使。我們也將會成為一個世紀的創造者,在屬於我們的世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有自己的精彩,能讓時間銘記,敢與日月同輝,我們有我們激情與勇氣,我們在守望某一天理想的實現,我們在孤獨里望着天空像有心人的祈禱。在一座小城裡,有多少的孤獨與寂寞,有多少守望與虔誠。

  在人生的路,前途的迷失,何等的悲哀與痛苦。在知識的海洋,我依然只是在淺灘上摸索。在有挫折的時候,時常會有對自己埋怨與對事物悔恨,但我依然相信挫折是我人生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它可遇而不可求。來了,會使我痛苦更讓我覺醒;去了,會使我懷念更使我人生覺得真實。

  我把目光作了收拾,樓下樹上的枝頭,有幾片可能是冬天沒有墜下殘葉,悄然的滑落。我的心情仿似好了好多,像葉子帶走了我的愁緒,夾着我的哀傷落入了塵土。我心中的守望,被注入了火的激情,燃起了青春,燒起了年華,我在前行。

  一個少年,卻有長者氣質,有智者的目光,有孩子頑皮,有詩人哀傷。但他孤獨的守望品味着的是守望的孤獨,是前程,是悲傷,或是對一個人的痴情,對世界的探索。

  小城在一個不為人知的每個角落,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小城堡。在自己心裡,那裡風景極佳,那裡精彩無限,有自己的眼淚,有自己的理想與守望。自己孤獨的身影,背着厚重的行囊。小城裡河水在流,雲在飄,自己面前的是悠悠漫長的人生路。

  //////////////////////////

  洪城雨《守望的孤獨》

  散文

  2012。03。25



《守望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