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共產黨好讀書筆記

共產黨好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共產黨好讀書筆記(一)

  讀完《共產黨好》這篇文章,掩卷深思,感到文章蘊含著深刻哲理,那就是:在人生道路上不管成功與否,都要不停地進取,勇往直前不畏艱險。

  生活的大海不是風平浪靜的,倘若只是取得一個小小的勝利就自鳴得意,不思進取,那你就會埋葬深海的危險。而沒有經得起失敗的人,不可能走向成功。正如這篇文章中的毛澤東,如果沒有不停頓的進取,努力奮鬥,即使失敗,也不斷進取,那麼也許就沒有現在的新中國。讀到這,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每每做一件事半途而廢,而沒有品嘗到成功的甜美。

  的確,每一個偉人都無不讓我產生敬佩之心,我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他在困難面前並沒有被打倒,而是積极參与正在興起的新文化運動,在危險情況下,堅持革命鬥爭,直至不幸犧牲。戰士們在困難面前誓死不做亡國奴,即使是犧牲,也不屑一顧。毛岸英雖是毛澤東的兒子,但是從來沒有因自己是領袖的兒子而欺壓老百姓。相反,他總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和普通老百姓打成一片。雖然他不幸去世,但他那英勇頑強、奮勇殺敵、一屑不顧的精神永銘記在我們心裡,我們是否從中得到了不停止進取的真諦呢?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面對困難總是被動接受,而沒有主動迎接。當考試不理想時,沒有認真檢討一下,這讓我變得軟弱、退縮,那種堅強不怕意志哪去了?為此,我要奮鬥不息追求不止,努力充實自己,拼搏。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拼搏,雖然這並不偉大,但我從生活小事做起,不要害怕失敗或成功而停滯不前,因為這隻代表過去。我們應該時時刻刻為追求而感動,因為充實才是真正的美。

  我讚美落花生,更讚美具有落花精神的人。它外表平凡,易種難收,埋在地里不張揚,默默無聞,內心美好,就像我們中國人。一個國家的興旺,一個民族的騰飛,也必須要有永不停進取精神。我們青少年在成功面前要虛心,只有不斷進取,才能為四化建設添磚加瓦。所以,我相信我能行,我也要有那種堅貞不屈的意志,報效祖國之心,從而使我們的祖國更加輝煌、燦爛和美麗。

  顧盼往昔,歲月如歌。九十年前泛舟湖上,依稀難忘。歲月何曾割斷我們真摯的嚮往;歲月何曾消融我們深沉的感懷;歲月又何曾潑滅我們心中的熊熊的嚮往,追求崇高信仰的烈火。把信仰扛在肩上,循着歷史坎坷的來路,我們尋找那永恆的時間。

  共產黨好讀書筆記(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共產黨好》。在這本書中,我處處都看得到革命先輩的愛國情懷,他們的事迹和為國奉獻的精神使我感動不已。

  這本書中出現了許多我們非常熟悉的人物。比如,領導國家走向光明的毛澤東和周恩來;和藹可親的鄧小平爺爺;雖然年紀小但機智勇敢的王二小;抗日女英雄趙一曼等等,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鄧小平爺爺,香港能回歸祖國鄧小平爺爺的功勞最大哩。1982年9月24日,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來和鄧小平會談。

  會談開始了,鄧小平靠在沙發上,輕鬆自如地坐着。而撒切爾夫人卻坐得直挺挺的,他們要談的話題太嚴肅了。收回香港關係著中華民族尊嚴的大事。而交出香港這塊"寸土千金"的寶地,對英國來說實在太不甘心了。

  然而在會談剛開始不久,鄧小平就斬釘截鐵地說:"香港是中國的領土,我們一定要收回來!"這十七個字,字字千斤,大義凜然,決不妥協,決不退讓。他表達了全中國人民收回香港的堅定立場。之後鄧小平說明了中國的原則立場:香港本來就是我們的地方,主權不能討論。但是從現實情況出發,香港問題怎麼解決,可以坐下來好好談。

  在接下來的會談中,撒切爾夫人的話鋒芒全露在外面。而鄧小平卻綿里藏針,態度和藹,但立場鮮明,從而使英國政府知道,中國政府的正義立場是不可能動搖的。

  1984年12月19日,中英雙方經過一次次談判,終於簽訂了兩國政府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多年來,我們的祖國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更加快了我們向發達的國家靠近的步伐,是中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神七升空,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這一樁樁一件件驚人的成績,怎能不讓全世界龍的傳人感到自豪呢?這是誰的功勞呢?是共產黨,是黨的正確領導。

  看着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就想:若不是革命先輩為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走鬥爭的話,哪有我們現在的生活呀,所以我要好好學習。

  黨,在您偉大光輝的沐浴下,我們每一個人都得意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們的幸福生活離不開你們,將來,我一定要加入共產黨,報效共產黨,為祖國做貢獻。

  共產黨好讀書筆記(三)

  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上空,你可想到為了這面五星紅旗有熱血少年在戰場上灑下自己的鮮血。用他們手中的槍,腰旁邊的刺刀,告訴那些列強們,中國是戰無不勝的!最近,我讀了《共產黨好》這本書,讓我心情澎湃。

  俗話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勇敢、團結共進的民族。他經過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洗禮,變得越來越強大了,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記得一次爺爺生日,我們全家人為他慶祝生日,給爺爺送上貼心的生日禮物,還有一個又大又圓的蛋糕。在全家人的茶餘飯後,爺爺講起了他的童年那是一個過年沒有新衣服,還要上山砍柴,吃樹皮啃草根的童年。天啊!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在我眼裡,過年穿新衣服,過生日收禮物、吃蛋糕……這都是習以為常、必不可少的事情。而在爺爺那個年代卻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我讀了《共產黨好》這本書後,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樣來的。沒有共產黨的解放全中國,沒有共產黨的改革開放,沒有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幸福生活,從何而來?



共產黨好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