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愛錯了,註定百年孤獨

愛錯了,註定百年孤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錯了,註定百年孤獨】

  輕紗籠罩着迷茫的月,朦朧的黑夜卻被蒙上一片陰霾。廣寒宮內的木樨上,一位女子正慵懶的靠着,葇夷輕柔的撫摸着正趴在自己膝上的兔子,一陣微風帶動了庭院里的梨香,一陣幽香飄過帶着攝惑人心的味道。深邃的眸子泛着幽幽光華,凝脂的肌膚泛着淡淡的粉紅色,微微一笑便有傾國傾城之風貌。

  懷中的兔子在一道紅光閃爍間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女子,望着坐在木樨上的嫦娥。女子的雙手狠狠絞着衣角,有些害怕但又有些擔憂道:“仙子,又是一年中秋,天譴很快就要來了,要不奴婢和您一起出去躲躲吧!”

  “躲?”木樨上的嫦娥好像聽到了什麼可笑的話一般,嘲諷的勾了勾嘴角“小玉,你認為,真的躲的了嗎?”

  “可是···這次就滿100次天譴了····仙子,仙醫已經說了,您現在的身子已經再也經不住天譴了,在這樣下去···您···您···”小玉有些緊張道。

  嫦娥似乎沒有聽見小玉的後半句話一般,眼神有些飄渺,似乎陷入了回憶“100次····已經一百年過去了嗎····這麼快,居然就100年了····”

  “仙子!仙子?仙子你還好嗎?”小玉輕聲叫着嫦娥,沉浸回憶的嫦娥回過了神。

  “沒事了,別躲了,天譴躲不過的。”嫦娥說著,輕垂下頭,一些黑絲從肩上垂了下來,給她添了不少的誘惑。但嫦娥只是隨意拽起一撮,毫不憐惜的從頭上扯了下來,看着早已齊腰的黑絲,無奈的笑了笑。

  “這仙界,果然是這樣,都一百年了,連頭髮都不會白···呵呵呵·····真是好···”

  嫦娥有些癲狂的笑起來,聲音就像破碎的玻璃一般尖銳,在冰涼的廣寒宮中顯得特別滲人。

  突然,她的身上白光一閃,好像被雷擊過一般,全身的骨頭都麻了還帶着正入骨髓的痛。嫦娥緊咬牙關,勉強讓自己不叫出聲,但腹間的疼痛也開始卷席她的神智。

  那是一年冬天,她只是一間青樓里的清館,才藝比不過別人,卻獨有一副絕世容貌。她始終只做清館,不願賣身。她在等待,等待那一個人來,將她贖走,然後她可以和他浪跡天涯,此生不離。

  她不知道他叫什麼,只知道他叫羿,這是他告訴她的。有段時間,他天天都回來醉香樓里找她,每次也都只讓她彈一首曲子,那首曲子音調很奇怪,後來她才知道,那叫《長相思》。

  她也不知怎麼的,就這麼喜歡上了羿。其實他並不帥,但是總是剛毅的讓人有安全感,他也並不溫柔,但舉手投足之間總有她喜歡的那種氣質,他的身上總會帶着淡淡的梨花香,她也曾問過他為什麼是梨花香,他說是他院子里有棵梨花樹。後來她才知道,那棵梨花樹不在院子里,而在他心裡,因為那是他最愛的人最喜歡的花。

  那日彈完曲子之後,她問他喜歡的女子是怎麼樣的,他笑着,好像陷入了回憶,他說,是溫柔的,美麗的,賢淑的·····然後他說“她叫娥···但是,她死了·····”

  一瞬間,她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碎了,自己喜歡的男子,有了喜歡的人,她叫娥····她多麼羨慕那個叫做娥的女子,但是她死了····那麼一瞬間,她想要當死去的娥的替身,她想要得到羿的愛,因為她愛他。

  她越來越端莊,大方,也越來越賢淑,溫柔,她向他心中的娥靠近着,一步一步,到了最後她簡直就以為她換了一個人,她好像回不去了,她好像變成了娥。

  羿也總是來看她,有時情不自禁的時候總會叫她娥,這不是她的名字,但是她不生氣,因為她愛他,他希望,他也愛她,不管是以什麼身份,不管是替身還是什麼。

  漸漸地,羿來的次數少了,每次來也是匆匆忙忙的聽完一曲就走了,她怎麼也忘記不掉,羿最後一次來就是在中秋,他還對她說:“你等我,我回來贖你!然後我們浪跡天涯,生死不離!”然後,他就消失了。

  她很着急,打聽了好多的地方,但怎麼也打聽不到羿,不是說好要浪跡天涯的嗎?不是說好要生死不離的嗎?羿!可是你去哪了?

  後來她聽說羿去了仙界,他去那裡找娥去了,他們告訴她羿好像成仙了,只有去仙界才看得到他。於是她變賣了一切,買了一顆傳說是可以上天去仙界的丹藥,也不管普通人吃仙丹會遭天譴,義無返顧的吞了下去。

  咽下仙丹后,她便覺得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然後不知怎麼的,便上了天。她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嫦娥。她要嘗試着變成娥,她要羿愛她!天譴她不怕,她只求以後年年中秋,那個天譴的日子,都有羿相伴。

  全身上下輕飄飄的,就是現在她的感覺,她的身體似乎不那麼痛了,或者說已經麻木了。

  耳邊傳來細細的抽噎聲:“仙子···仙子····嗚嗚嗚·····仙子,你走了小玉怎麼辦?仙子!”

  可是她突然不想聽了,也不想想了···她突然累了,想去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一百年了,這種無休無盡的等待,她受夠了。也許他本來就不屬於自己,她不是娥,不管怎麼學,永遠也不會是······

  廣寒宮內依舊寒氣十足,巨大的木樨上,一位絕色女子正躺在上面,她的臉色蒼白,卻嘴角帶笑,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也是那麼令人心疼。也是,她已經愛了100年了,應該好好休息了·····

  BY月茉之秋



愛錯了,註定百年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